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一本录取线公布 文科线583分 理科线548分
来源:     2016-6-23 15:20:00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 张婷)今天上午,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6年统一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北京市一本线为文科583分、理科548分。去年北京市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线文科579分、理科548分。同时,高考文理数学均有150分满分。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今年文科头名为北京四中的俞笑,总分为700分;理科头名为人大附中的周展平,总分为715分。考生可以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12580语音电话、首都之窗市民主页栏目等三种官方渠道,对高考成绩进行查询。

一本录取线公布:文科线583分 理科线548分

北京理科状元周展平 总分715;北京文科状元俞笑 总分700分。

发布

一本线文科583分理科548分

今天上午,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6年统一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一本线为文科583分、理科548分,文科比去年涨4分,理科线持平;今年本科二批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32分比去年涨5分,理科494分比去年降1分;本科三批文科录取分数线488分比去年涨11分,理科438分比去年降14分。

此外,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46分,理科321分,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文理科均为150分。而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文科350分、理科330分。

根据安排,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2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公布。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为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05分。

文科头名700分理科头名715分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臧铁军介绍,今年文史类最高分为700分,理工类最高分为715分,均不含加分。记者了解到,理科头名为人大附中周展平,文科头名则为北京四中俞笑。

高分考生方面,650分以上的文史类考生有533人,理工类考生有2098人;600分以上的文史类考生有2924人,理工类有8474人。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一分一段”情况显示,文科700分以上的全市仅1人,理科含全国性加分700分以上的累计9人。

此外,臧铁军还介绍了今年各科平均分。文科和理科数学成绩最高分均为满分。臧铁军表示,今年考生总体来说发挥很好,对于灵活的、联系实际问题,乃至立意深刻的题目也能发挥出水平。

一本录取线公布:文科线583分 理科线548分

一本录取线公布:文科线583分 理科线548分

一本录取线公布:文科线583分 理科线548分

一本录取线公布:文科线583分 理科线548分

马上追访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文科头名是来自北京四中的俞笑,她的总分(不含加分)为700分。俞笑初中毕业于西城外国语学校,在初中时代是市级三好学生。

理科头名周展平则来自人大附中,其总分(不含加分)为715分。三年前参加中考时,周展平就是海淀区的“裸分”头名。据同学称,周展平沉稳大气、不喜张扬。

周展平在小学时就养成了阅读名著的语文习惯,到了中学开始对名著写读后感,从开始的几句话到后来一写就收不住尾。他表示,对名著的阅读能引人思考,看得多了,思考的维度就慢慢多了,思考的深度也慢慢有了,对试卷上的阅读理解的分析能力也就不知不觉地培养了出来。

文/记者 赵颖彦 张婷

(法制晚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