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考研明日开考 江西取消部分考生报考资格
来源:     2015-12-25 17:01:00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丽萍)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6日至28日举行。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网站获悉,今天上午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称,在前期报名材料复查环节发现,江西省有少数考生报名材料造假,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据介绍,江西省12个报名点共接纳报考人员43982人。

  通报称,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省教育考试院已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作出取消其本次考试报考资格的处理,并向违规报名考生发出了“江西省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处理决定告知书”。同时,公安机关已对考生报名资格材料造假立案调查,正在严厉打击涉案非法中介行为。

  江西省考试院表示,对参与作弊人员,不管涉及到谁都将随时发现随时查处,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秩序,坚决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还将进行考试视频录像回放审查,加大对考试违规违纪的查处力度。

  2015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国家教育考试作弊首次入刑。《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上述规定,首次明确了考试法纪责任,为查处有关考试作弊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