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艺先锋与劲松职业高中联合办学成立京城首家传媒类专业全日制高中班
——学生拥有双学籍 高考主要面向全国艺术类高等院校传媒专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2-7-2 16:38:00
 
      由艺先锋教育与劲松职业高中联合开办的京城首家传媒类专业全日制高考艺术特长班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班。

高考艺术特长班将面向北京市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60名学生。考生需要参加北京艺先锋教育与北京劲松职业高中联合组织的专业加试,专业加试合格后,中考成绩达到三百分以上即可录取。

就家长学生关心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艺先锋教育董事长程龙。

 

本班性质类似中央戏剧学院附中

在课程设置上,该班设有普通全日制高中的课程、职业高中的相关专业课程以及传媒类专业相关课程。

其中,传媒类艺术课程将由艺先锋教育资深教师执教,充分发挥艺先锋教育在艺术教育和艺考培训上的优势。在高一高二阶段,艺先锋教育将对学生实施通才教育,所有学生将学习影视编导、播音主持和影视表演等相关专业课程。这样做的优势是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到了高三,学校将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个性特长帮助学生选择具体的报考专业。

打个比方,这个高考艺术特长班类似小型的中央戏剧学院或北京电影学院的附中。与现有的艺考类培训机构相比,作为长期班,该班弥补了应试教育的不足。在前期的学习中,学员除了能够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外,还能够不断培养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最终明确自己报考的专业和想从事的职业,避免了报考的盲目性。

该班的文化课程全部使用北京市普通高中教材,由具有多年普高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文化课教学。学生要参加北京市普通高中六门会考,成绩及格即可获得北京市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学生还可以考取一至二项职业等级证书。

 

升学主要面向全国200多所高等院校传媒类专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班的升学优势非常明显。目前,全国有200多所本科院校开设有编导、播音、表演、美术等艺术专业,提供了大量的入学机会。比较好的学校有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名校,还有四川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地方重点大学。

另外,各大高校艺术类专业高考录取分数相对较低,高考300分以上即可上本科。据统计,传媒类专业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大多在300—500之间,考生不需要太高的分数即可上本科。

作为艺术类考前培训专业机构,艺先锋教育成立七年来,每年都有上千人次的优秀毕业生考入中传、中戏、北电、清华、央美等国内名牌院校及法国、日本、韩国等海外名校,专业通过率高达96.3%以上,重点率在76.6%以上,在同类机构中高居榜首。艺先锋教育将为本班学生提供非常专业的考前培训。

另外,该班学生高三毕业时可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也可参加北京市高职院校的单招单考。

就业前景

在就业方面,在随着我国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艺术类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急剧增加。影视传媒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电视、网络、报纸、传媒会在我们的工作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凸显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传媒业,正在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它不仅能够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还可以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影视类专业包含公关礼仪、影视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音乐编辑、文艺编导、影视编剧、数字媒体、摄影摄像、节目制作、广播电视文学、录音艺术等专业方向。单是其中影视编剧这一专业方向,就有众多的就业岗位——从北京到地方的各大影视公司和剧组、地方文化院团、文化事业单位都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