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州高考复读学校面面观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7-18 15:04:00
 

复读是好事,因为复读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命运改变得好不好,跟高考复读学校的选择有很大的关系。广州的高考复读学校在近些年来经过市场的洗牌之后所剩不多,卓越高四学校就是最受欢迎和认可的,另外还有高山复读学校,华兴复读学校,华科复读学校等。为了帮助决定复读的考生和家长正确选择复读学校,我们将从办学经验、师资力量、学校环境设施、学校管理水平等方面对广州高考复读的学校进行一次大比拼。

一、办学经验

多年举办复读班对复读生的心理、对复读生的教学安排,对复读生的管理会积累许多经验,在办学理念上,在教学方法上,在管理制度上会积淀许多宝贵财富,这些经验和财富是提升复读班质量的基本保证。在广州复读市场,办学历史最久的当属卓越高四和高山,他们都是拥有者十多年的办学经验。

高山复读学校的张惠校长多年复读及高考辅导的管理理念和经验也让人敬佩,在街上穿梭的公交车身上都能够看到高山复读学校的身影,这也让其“从不做广告”的神话趋于终结。

卓越高四的唐校长、林校长等管理层都是对高考有较深的研究,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以及较深的功底,他们也成为各大报纸采访的对象,这也让卓越高四在媒体亮相的机会越来越多。

华兴教育高考复读学校以及华科高考复读学校都是在2002年开办的,其办学经验也相当丰富。

二、师资力量

看教师队伍,不一定要都是特教,但要结构合理、师德高尚等。优秀的教师队伍是高考成功的保证,复读学校的教师队伍最好是由全职老师和在名校一线任教的兼职教师共同组成。在几大复读机构中,师资力量强大的也当属卓越高四和高山,华科的也非常棒。

高山复读学校拥有者师德高尚、热爱学生、具有丰富的高考备考经验的老师,还有青年专职班主任团队。但是可能由于班级人数太多等客观原因,不可避免的让学生抱怨老师照顾不周、有问题却没老师及时解答等等。

卓越高四汇聚了一批优秀教师,他们熟悉学生中考心理和应试心态,对高考复读教学和应试战略有着深入的研究。最受学生欢迎的是全职老师会与学生同吃同住,随时都能够为学生答疑解惑。

另外,华兴各科教师均在高三任教多年,非常熟悉广东高考,能了解高考内容,对高考试卷有深刻研究;华科也有一批优秀的专职教师队伍,均为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

三、学校环境设施

正规的高考复读学校,应当拥有完整的教学、生活区以及体育活动场地。非全封闭的学校难于管理,充足的体育活动场地能使学生劳逸结合,充分舒缓学习压力。学校周边环境应该是安静和安全的,周边环境过于杂乱或繁华对学生学习、生活不利,也不安全。

华科复读学校的环境设施非常不错,因为它是在华南师范大学内,其人文环境良好,学习气氛浓厚,校园内环境幽雅,特别适合高考补习生潜心求学。复读学生可以在学生住宿,宿舍内设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空调、电话、饮水机等电器设备,食堂伙食据说也相当丰盛。

卓越高四学校虽然不在繁华的市区中心,但是座落于环境幽雅的白云山脚,环境清幽静谧,仿佛是一座世外桃源,教学设施齐备(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一应俱全),可同时容纳近千人学生同时上课,是高三学生求学的理想佳地。

华兴学校处于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荷光路,交通便利,毗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其学风淳朴,学习风气浓厚。

而高山复读学校的环境可能就稍逊一些,因为其学校在繁华的西门口附近,具往年学生反映,附近的健身中心让他们觉得比较吵。其硬件设备我们都不敢恭维,因为他们美名其曰“要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

四、学校管理水平

一所好的学校不但教学管理要严格,而且要在生活上管理学生,要以人为本,细致入微,如饭堂的饭菜是否品种丰富可口,能否按学生的喜好自由选取,宿舍是否安静舒适。

在学生管理方面,其实在广州各个复读班都是十分重视,差距不大。在家长管理方面,包括家长会、志愿填报辅导、与家长联系等等,卓越高四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会以及高分揭秘会等比较出名。在人文关怀方面,卓越每年的最高达到20000元的奖学金备受关注,华兴复读学校和华科复读学校的奖学金制度也受到好评。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在广州几大复读机构中,卓越高四是最具优势的。建议家长在选择复读时要从考生的实际情况出发,还要多看、多跑、多问,最后就在比较中进行选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