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高考状元作客网易微博,为准考生解读高考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6-28 11:22:00
 

又到一年高考季,又到一年金榜提名时。每年的 6 月,中国都会上演一场让全国人民都捏一把汗的“高考之战”,考生、家长和教师更是成为战场中最艰辛、也最受关注的主角。今天,虽然高考早已结束,但随之而来的高考成绩、填报志愿等问题再次成为广受热议话题。

早在今年 4 月,网易微博专门开设了针对高考的大型专题活动“今年我高考”,从“五一长假是上课还是休息”到“各地高考作文题猜想”等共计数十个话题,几乎囊括了所有考生、家长以及教师最迫切关注的话题。

而如今,随着各省市 2011 年高考分数的相继公布,人们的目光再次被吸引到了“高考状元”身上,他们的学校、成绩、被录取的大学以及学习经验等都具有极高的关注度。因此在最近几天,网易微博再次发力,邀请来自全国的高考状元作客微博荟,为应届考生和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提供一个答疑解惑、交流经验的平台。

2011 年,北京的高考文科状元有三名,其中来自北师大二附中的朱竹在当天知道自己的分数后就立刻开通了网易微博,打算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并与网友沟通接下来自己的行程安排。据朱竹透露,目前她正在准备香港大学的面试,因此在状态上有些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后,众多同学和老实纷纷为她送去了祝福。

随后,来自江西的桂亚楠、宁夏的乔梁、北京的梁思齐等数十位高考状元也陆续在网易微博独家开博,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分享自己的高考心得,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极具价值的信息。不论是正在经历高考的学生和家长,还是即将面临高考的准考生们,都可以通过微博与状元们实时互动,积累经验,为自己的学业加分。

在“ 2011 高考状元网易微博荟”专题中,网易微博专门开设了两个通道,分别通往“ 2011 全国各地高考状元报道”和“网易微博高考达人圈”。

在“高考状元报道中”,学生可以获悉全国各地高考状元的实时动态,并可以通过众多专访视频来了解高考状元们对高考和填报志愿的观点及看法。而在“高考微博达人圈”中,网易将网易微博中各领域的达人聚集于此,不仅囊括了高考名师、教育达人和高考状元,更有热心家长、各大高校知名教育机构前来助阵,考生和家长再次可以领受到来自各个领域达人的不同态度。

 

另一方面,源于今年山东、广东等省份却明确规定不再公开状元的相关信息,引起众多网友在专题中发表了关于是否应该雪藏高考状元的言论,引起很大反响,其中不乏文化、教育领域的名人和达人。

有网友称“过度关注高考状元,就是鼓吹唯分数论,这对中国教改无益”,因此坚决支持雪藏高考状元说。但是,也有网友认为“大家去关注状元,就是因为状元是在学生阶段最重要最全面的一次考察中的佼佼者,所以他们被冠以榜样等字眼,成为所有学子心目中的偶像,如果是这样正面而积极的偶像,那为什么不应该把偶像的精神传达给所有学子?”因此并不建议取缔高考状元。

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有关高考的这场“战役”却才刚刚进入下半场,考生及家长紧绷的神经仍未放松。网易微博推出“高考状元微博荟”专题,在一定程度上将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带来方便,同时也为正在为明年的高考做准备的学生积累高价值度的信息。而关于是否应当雪藏高考状元之说的观点与态度的 PK ,目前仍在激烈地进行着,后续本媒体将会做进一步跟踪报道。

高考状元微博荟相关专题页面:http://t.163.com/zt/blog/zhuangyuan

雪藏高考状元相关讨论专题页面:http://t.163.com/rank/debate/1308877038314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