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报道指西外本科生阅高考卷多年 所阅涉及主观题
来源:西部网     2011-6-17 14:32:00
 
西安高考阅卷队伍惊现本科生”,6月15日,这样一条消息在新闻媒体一经刊出,立即登上各大新闻网站的首页,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16日,经过对本校参与高考评卷人员的逐一甄别,西安外国语大学证实:确有240名本科生参加了评卷工作,其评阅的主要内容是客观性较强的试题。

  对此,该校校长户思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学校在组织评卷前,工作有部署,要求也很明确,但存在对上级要求落实不到位,对参与评卷工作人员资格审查不严的情况,出现了违规选用本科生参与评卷工作的问题,给学校和陕西高考工作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学校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教育部和陕西省招办规定,高考“严禁选聘本科生参加评卷”。

  据《新快报》昨日报道,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生违规批阅高考卷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至少从2006年开始,该校就使用本科生参与高考语文、英语两门科目的阅卷,学生阅卷题目涉及主观题。

  报道中提到,不少学生把“参与高考阅卷”这一经历写入求职简历。学生的阅卷报酬按批改数量领取,有阅卷学生说自己一个晚上改了1900份英语试卷。今年的价格,大概是一份试卷几角钱。在阅卷前的纪律培训上,学生被要求严格保密,不准把参加阅卷的事放到网上或告诉任何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09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教考试〔2009〕2号),高考评卷人员由评卷领导小组聘任。评卷人员以高校教师为主,有中学教师或教研员参加,其队伍应相对稳定。作文等非选择题评卷人员,应聘请责任心强、水平高的教师担任。本科生并不在阅卷队伍之列。

  同时,早在今年6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谦就专门召开会议,反复强调,绝对不允许阅卷中存在任何闪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