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东省公布高考新政 对高考进行全面改革
来源:     2011-4-13 14:23:00
 

中广网济南4月13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赵璇)山东省教育厅昨天(12日)公布的最新高考改革方案提出,对高考进行全面改革。

方案明确提出:从今年开始,山东省高考试题形式将更加灵活,考试内容更加贴近学生生活,进一步体现跨领域、跨学科、综合性的要求,使考试更加注重综合素养和基本能力考察。从2012年开始,山东省将在高考录取中充分体现考生体质健康、参加体育活动及体育课成绩的状况,具体方案将于今年6月底前出台。

方案还提出,山东省将构建多种考试方式和多元录取模式相结合的招生制度。从2012年起,实行普通本科与高职分类考试,这也就意味着明年及以后的高考将有两份试卷。2012年起,对成熟的高职院校还将实施面向各类学生的免试注册入学和宽进严出的招生培养模式,并从2013年起继续扩大免试注册入学试点范围。积极推进省属本科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对特长显著或具有特殊才能、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学生可破格录取;对高中阶段全面发展、表现优异的学生,按规定程序实行推荐录取。

同时,山东省还将坚定不移的推进素质教育,转变时间加汗水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强化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高考录取中的作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说:“要积极开设选修课程,大力推进‘选课制’、‘走班制’,全面实现‘选课走班’教学,要建立学科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今年起,山东省将在10所本科院校实行专家参与录取的招生模式试点,2012年扩大到20所,2013年扩大到30所,到2014年,将实现省内全部本科高校均实行专家参与录取的模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