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押题 冲刺阶段的点睛之笔
来源:光明网     2010-5-6 15:21:00
 
 据高考还有最后一个月的复习准备时间,考生的紧张备考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各种猜题、押题大战也愈演愈烈。记者通过对几位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以及几位去年高考成绩瞩目的大学生进行采访得出结论——高考押题实则是高考全盘准备的画龙点睛之笔。

  优质、高效体现高考押题的意义

  高考押题的合理性表现在哪里,其优质高效性又表现在哪里?我们专门对此进行了采访。

  张靓靓是北京市海淀区某高中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几次模拟考试中成绩中等。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她认为高考押题能够从心理上缓解高考压力:“我们毕业生目前高考压力很大,我认为高考押题这种形式对我们来讲还是有利的。因为像我这样平时成绩不太好的考生已经不能再靠大量考前模拟题来提高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了,而是需要名师专家直接点出高考最有可能考的重点难点,做最后一搏。”

  李霞是一名成绩优异的高考应届生,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了对高考押题的认同,她认为高考押题对高考考生临考查漏补缺很有帮助:“高考考前押题是一种能有效加强巩固并且及时查漏补缺的形式,平时学校发下来的大量的考前模拟题当中,有好多知识点都是我已经熟练掌握的了,再反复重复没有太大意义,而一些容易被遗忘、忽略但又非常重要的知识点反而没有被突出,只有高考押题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王娇是一名经历过一年复读而考上某“211”名校的大一学生,她在比较两年高考采用的不同复习方法时承认:第一年自己也下了苦功,考前做了很多模拟题,但是结果不尽如人意,而第二年在认真研究了准确权威的专家押题材料后,才成功踏进了现今理想的大学的校门。

  专业、权威彰显高考押题的价值

  通过采访我们发现,高考押题是一种比海量模拟更能对考生起到画龙点睛作用的方法,那么考生对于高考押题有什么需求呢,高考押题的价值又体现在哪里呢?

  姜瑞是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名高三学生,他希望有更加专业的高考押题指导资料出现。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考生考前都要做海量的模拟题,还要回顾重要知识点以及热点问题,在时间上特别紧张。因此我希望有更加专业的高考押题指导资料出现,能够保证我们优质高效的学习效率。”

  王思思是去年考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某高校的一名学生,她在高考备考时曾用过很多指导资料。她的经验总结是名师讲授、权威性强的辅导资料最有效:“著名讲师一般都是各学科的权威人士,他们掌握着高考规律和最新动向,他们的指点很可能是打开考生心中大学校门的金钥匙。因此高考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选择有权威性的押题资料。”

  《高考考前大提分》代表高考押题的水准

  记者同时也咨询了梁侠和郝润生两位专业教师关于高考押题的看法和建议。

  梁侠老师是政治特级教师,北京市政治学科带头人,教育部“跨世纪园丁工程”国家级培训骨干教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考试》特约编委,以及《半月谈》特约记者。郝润生老师是语文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发表等论文、散文100余篇,编著《创新设计》等教育教学图书数十部,编著的校本教材在学校课堂里倍受欢迎。梁侠老师和郝润生老师都参与了《高考考前大提分》系列资料的编撰。

  梁侠老师认为高考押题是有必要的:“我认为经过高考一线老师的指导,考前适当的押题能够帮助考生在高考当中能够取得更好的分数,能够在最后这个阶段复习得更有效。”郝润生老师说:“我用多年的成功经验证明,只要考生紧跟我们的复习指导不掉队,经过最后的重点押题指导,考前完全可以大提分。”

  二位老师同时也建议高考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按照《高考考前大提分》系列资料的使用方法进行重点规划和复习。在当今鱼龙混杂的高考辅导市场上,《高考考前大提分》不同于其他只顾眼前利益,胡乱编攒的押题材料,而是真正由名师精心编写出的广大高考考生的福音,相信经过名师最后画龙点睛的押题指点,各位高考考生定能更上一层楼,迈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