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文科考生一本竞争异常激烈
来源:南京日报     2010-4-28 11:25:00
 

        继省属高校公办招生计划确定后,昨天,民办高校的招生计划也出炉(见右表)。记者获悉,今年全省理科考生比文科考生只多了1万人,文科考生竞争将非常激烈。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总人数为52.7万人,其中文科考生21.7万人,占高考总人数的41.1%,理科考生22.8万人,占高考总人数的43.3%,剩下的就是艺术类考生和单招考生。

“按照往常,高校文科和理科招生计划的比例是3∶7,而今年,文科考生和理科考生的比例都达到了0.95∶1。”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说,即使高校加大文科招生计划,文科考生今年面临的竞争压力还是会很大。

一所民办高校的招办主任介绍,省里希望今年各个高校都增加文科计划,以确保文科总计划和理科总计划的基本持平。但是根据各个高校的情况看,一本院校中,理科计划一定是大大多于文科计划的。他预测,在一本批次的录取中,文科考生的竞争将最激烈。

省属民办高校招生计划

初高中特长生加试下月报名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教育部门公布了我市今年初高中体育、科技、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计划及招生范围。报名初高中特长生的考生可于下月8日、9日到指定地点进行专业加试报名。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13所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21所招收体育特长生,8所招收艺术特长生。具体各学校的招生项目、计划考生可登录www.njzb.net查询。体育、科技特长生报名都在招生学校。艺术特长生中美术类报名在六中,文艺类报名在各招生学校。

另悉,初中特长生招生只进行相关专业加试,不得举行包括文化课在内的其他任何形式的考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