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09年重庆高考加分政策调整 优秀干部不再加分
来源:重庆晨报     2008-9-22 17:10:00
 

  重庆高考加分政策重大调整
  
  优秀干部也不加分
  
  在调整加分政策前,市教委、市招办组织在调研中发现学校在推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有钻高考加分政策“空子”的现象。
  
  据了解,受市教委表彰的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今年报考在渝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是按4‰比例评选,其中三好学生必须是高考成绩达到重点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者,优秀学生干部必须是高考成绩达到一般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者,享受10分加分。从2009年起,这一加分政策将被取消。
  
  另外,2009年继续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几项科技竞赛加分政策,增加市教委组织的中小学“科技之星”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报考在渝高校加10分政策。

 奥赛加分
  
  限制增加
  
  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科)省(市)级赛区一等奖以上的高中毕业生,2008年高考总成绩有20分的加分。
  
  《通知》规定,从2009年起,高中五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加分政策不变,而省赛区一等奖获得者调整为报考在渝高校加20分。从2011年起,省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相关人士解读说,新政实施后,明年获得重庆市高中五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的学生加分范围将受到限制,获奖学生只有填报40多所(包括重大、西南大学)重庆的高校,高考成绩才享受20分加分,填报全国其他高校却无效。到2011年,省(市)级赛区一等奖的加分全部取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