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设"生命教育课程"建议值得重视
来源:新华网     2008-2-2 16:42:00
 

本文系《观察与思考》供新华网专稿,文中观点与本网观点和立场无关。

    开设"生命教育课程"建议值得重视

    参加浙江"两会"的人大代表夏美丝日前提出,学校不应该只是传播知识的地方,除了德育教育、心理教育,还不能缺少了注重生命的意识,因为没有了生命和健康,一切无从谈起,开设"生命教育课程"迫在眉睫。

    学校开设生命教育课程,笔者认为十分必要。
有关数据表明,如今未成年人普遍漠视生命,在青春期的13-14岁、15-18岁两个阶段最危险,孩子由于人格异常和逆反心理,遇到吵架、家长没收玩具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都可能导致自杀;由于盲目从众心理,孩子被父母打、考试失败后,会学习电视、书刊上的离家出走、自杀等方式对抗。数据显示,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所以,如何引导未成年人正确应对生命中的种种意外及变故,从而有效保障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应该引起全社会认真关注的问题。

    新疆石河子 程汉鹏■

    延伸阅读

    求职的大学生,素质比知识更重要

    除了接收简历的用人单位,还有一位考官在暗处给你打分,那就是你刚刚在等待处随手丢掉的方便面空盒。随着中国企业用人机制的进一步成熟,企业更多关注员工的素质。1月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200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现场,很多用人单位表示,他们比往年更看重应聘者在细节方面表现的责任感。

    细节决定成败。知识的欠缺可以通过学习来补充,能力的缺乏也可以通过学习来提高。但是,素质的欠缺却不是一下子能够改变得了的,责任感的缺乏更不是一下子可以培养出来的。而这些对于一个人的发展、一个企业和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国家与国家的竞争,最终起决定作用的就是企业员工和国民的素质。所以,求职的大学生们请记住,素质比知识更重要,要想谋得一份好职业,请提高你的素质,注意你的细节吧!

    湖北红安 张剑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