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年广西普通高考报名有新规定
来源:广西广播网      2008-11-26 15:57:00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对我区2009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条件、对象等做出明确规定,放宽了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招生的报名条件,进一步加大防止 “高考移民”的力度。 

    我区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即将开始,各地级市招生办将根据情况自行安排本地普通高考报名的开始时间,请广大考生注意当地招生办的通知。报名截止时间为2009年1月15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12月15 日。 

    《通知》规定,申请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中职“3+2”直升、中职对口、小教大专班和保送生、小语种单招、特殊教育及其它特殊类型的单招生等,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中职“3+2”直升、中职对口、小教大专班考生报考普通高职高专者,每一名考生只能有一次录取机会,即无论是中职“3+2”直升、中职对口、小教大专班,还是普通高职高专,一旦被高校录取即不能换录,否则将失去录取机会。由于2009年中职“3+2”直升、中职对口、小教大专班招生录取工作在普通高职高专录取之前,因此,考生在报考时必须持慎重态度。 

    与2008年相比,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招生,不受应届与非应届毕业生和专业对口的限制,凡具有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和获得职业资格(技能)证书者均可报考。 

    近年来,我区一直加大防止“高考移民”的力度。与2008年相比,《通知》首次将“具有广西常住户口,并符合我区有关户(学)籍问题审核的规定”明确列为在我区申请报名不可缺少的条件,《通知》还细化了非随父母亲或抚养人调动而将户口迁入我区的人员在我区报考的条件。 

    同时,《通知》也首次将“非随父母亲或抚养人工作调动,以升学为目的将户口迁入我区的外省籍考生”明确列为不得报名的人员,其他三类不得报名的人员分别是: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在校生;3.因触犯刑律正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为了防止“高考移民”,加强社会监督,确保高考报名公平公正,与2008年相比,《通知》规定,除对各项享受加分或降分人员要按要求进行公示外,对所有参加高考报名人员均应在报名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一周工作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