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际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德国的免费留学将取消 高中生成为留学主力军
来源:中青在线     2009-1-5 15:37:00
 
 2008年的一场金融危机,让全球经济陷入“寒冬”。各国频出留学利好政策,加大教育推广力度,期望教育产业不倒。

  另一方面,人民币持续升值,中国学生的留学费用相对降低。同时,国内就业形势严峻,为提高自身“含金量”,能在就业大军中脱颖而出,不少学生和家长也将目光转向海外院校。

  “两情相悦”,给2009年的中国留学市场带来无限生机。明年的国内留学市场又将呈现何种趋势?有两点是明确的:人气会抬高院校入学门槛,对中国留学生而言,要进入国际名校就读,必须加强语言训练;未来几年,欧洲大国的免费留学必将取消。

  英美澳加等国持续走热

  稳占留学市场半壁江山

  据调查,目前国内大中学生最中意的留学国分别为:美国(32%)、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9%)、英国(20%)、加拿大(9%)。这几大留学热点国以绝对的优势占据了留学市场的大半个“江山”。2009年,它们仍会是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国家。

  不过专家提醒,2008年澳大利亚八大名校都提高了留学生的语言要求,这说明,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入学竞争将更为激烈,部分院校有可能还要提高入学门槛,中国学生应提前做好准备。

  欧亚平价线路也受关注

  免费留学大餐将结束

  平价留学国包括亚洲的新加坡、韩国、日本,欧洲的荷兰、波兰、乌克兰等。这些国家的留学费用大多低于10万人民币/年,却有着很多世界知名的一流院校。“平民价格、名校文凭”是它们吸引学生和家长的最大优势。

  “今年办理欧洲、亚洲留学的浙江学生比往年增加了近一倍。”新东方出国工作人员介绍说。

  但必须注意的是,德国将从2010年起对国际学生收取学费,而瑞典、丹麦、法国在未来几年也将陆续结束“免费留学大餐”。这些新政将刺激不少留学生在2009年搭乘免费留学的“末班车”。

  中国学生选择专业更务实了

  高中生将成为留学主力军

  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失业率上升,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这直接促使学生在留学专业的选择上显得更加理智,更多学生把“就业”放到了留学规划的首位。

  虽然,目前出国就读商科的学生数依然很多,但已不像过去那样,扎堆选择金融学。酒店管理、旅游休闲、会展管理等专业,以“缺口大、薪酬高、就业易”等优势,越来越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2008年,低龄留学是留学市场上出现的新现象。今年国内高中生的出国人数增幅较大,比2007年上升了20%。预计2009年,高中生在留学大军中所占的比重将持续加大,达到留学总数的一半以上,真正成为留学主力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