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考试规定 >> 中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明年中考听力和口语考试合并成听说考试
来源:长江网     2009-1-5 15:32:00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2009年深圳市中考将英语科听力和口语考试合并成听说考试。 考试时间为2009年5月下旬。英语听说考试满分15分,占英语科总分(100分)的15%。

  市招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英语听说合并考试符合中学外语教学规律和实际运用原则。该负责人说,在外语教学过程和使用外语交流中,听力和口语能力很难完全分割开来,口语表达的过程实际上包括了听力能力的要求,因为只有听得懂才能进行口语回答和陈述。而目前将听力部分和口语部分人为分割单独考试,不利于落实培养学生听、说、读、写全面能力的教学要求。实行听说考试,对中学英语教学能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

  另外,目前中考用广播系统进行的英语听力测试,对录音磁带、播放设备、考场周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偶发因素影响较多。从2005年开始,我市中考在全省率先采用计算机 “人机对话”进行英语口语考试,可靠性强,客观公平,取得了很好效果。实行听说合并考试后,我市在试题设计内容上既考听力又考口语,同时实行“网上评卷”,每个考生的测试都有录音和保存语音文件,比传统的考试方式更加安全可靠客观公正。

  据介绍,2009年深圳市英语科笔试与听说考试合计满分值100分,而首次进行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总分的15%(即15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