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考试规定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支招:09考研最后一周调节冲刺心理是关键
来源:武汉晨报     2009-1-5 15:32:00
 

考试支招

考研最后一周,调节冲刺心理

本周末,考研决战来临,百万考研学子焦虑不安,等待最后的冲刺,考研专家提醒,最后一周,调节冲刺心理尤其关键。

一鼓作气到最后一刻

临考前和考试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对于把握整体的考试显得尤为重要,它直接影响到考试的发挥,但是,也不要把它看得太重,否则往往会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考生首先避免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有的同学担心自己没有复习好,这种担心有百害而无一利。其次,要适当培养兴奋的感觉。有的考生考前在心理上就疲惫和麻木了,实际上考前有点兴奋的感觉是很有必要的,建议做一下模拟题。另外,要摒弃一切不良情绪。保持冷静,唯有冷静和良好的心态才有可能制胜。

调节心态很关键

走向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好好吃一顿自己想吃的食物;整理房间等等。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还有很多,但关键的是行动起来,主动调整自己。

考研不单单考查你的知识储备和应变等能力,它也是对于考生情商的考验。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懂得如何排除来自外界的干扰。比如调整自己由于复习准备上的不足而引起的情绪波动;保持自己的平常心等等,用淡定自若的心态面对一切来自外界的干扰。

考场规则要注意

临考前,还要注意一下考场规则,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有些考生因为看错准考证号码等原因没有在规定的位置考试,或者不到规定的开考时间,就拆启试题,用规定以外的笔、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在考场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活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行为,会被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考生将手机或小灵通代替手表,用来看时间,这也是考场上出现过的违规现象,考试成绩无效。迟于开考后15分钟进入考场,或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离开考场均属违规行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