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考试规定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海外财政计划全攻略
来源:中财网     2008-11-17 16:55:00
 
  炎炎夏日中,又一年赴海外留学的热潮袭来。很多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也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
  专家提醒,和申请学校以及签证一样,出国金融服务也很重要。特别是对于那些留学计划制定得较为匆忙的学生和家长而言,出国金融服务就显得更为必要。一般而言,出国金融服务以申请签证作为时间节点来分为两大步骤。
  签证申请前办妥存款证明或留学贷款
  提示一:
  存款证明宜多不宜少
  在办理留学签证的过程中,银行所提供的资产证明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留学目的地的移民官一般需要学生开具一定的存款证明,以此来保证学生出国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零售业务部理财师徐烽表示,而这笔存款证明,一般宜多不宜少。
  据徐烽介绍,通常来说,留学目的地国家要求的存款证明都是在6个月以上的连续存款,去不同的国家,就有不同的要求。加拿大的要求最为严格,对存款证明的时间要求在18个月以上。而且这笔存款证明的资金量,也最好在60万元以上,如果是去伦敦留学,资金要求甚至还要高,达到80万元。
  但是,对于那些临时制定留学计划的学生和家长而言,如果一时没有准备符合要求的存款证明,该怎么办?专家表示,还有3种方式可以补救。
  "根据不同国家的情况来看,并非要求存款证明一定要在6个月以上。"徐烽表示。因此,第一种补救方式是家长可以将家中以前所有的存款证明都放在一起,结合银行的转账单分别证明家庭的资产状况。
  第二种方式是对于很多私营业主而言的。因为他们的资金平时都放在自己的企业或者公司里,流动资金较少,一时难以开具巨额的资金证明。那么可以通过出具企业的分红证明的形式,证明学生家庭的资产情况,只要达到了该项资金"税后、且是正规收入来源"的要求,即便存款时间达不到6个月的要求,也能获得领馆的信任。
  第三种方式是通过特定机构的合作项目来弥补保证金的不足。
  提示二:
  留学贷款亦可解燃眉之急
  对于那些一时难以提供几十万元存款证明或者现金流上稍有困难的家长而言,在开具存款证明这一方式之外,还有利用留学贷款的"第三条道路"可走。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都可以开办相关业务。与存款证明不同的是,由留学贷款提供的证明,银行一般在3-5个工作日里即可办好。不需要存款证明那样有一段时间的存款冻结期。
  办理留学贷款通常通过抵押质押方式实现。据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很多家长都通过将房产抵押或者将存单等金融资产质押的方式来获得留学贷款。通过房产抵押的方式,留学贷款的额度一般不能超过房产评估价的60%,而利用存单质押等形式,则可以获得存款额90%的额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