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非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5%至5.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吴心韬     2010-11-19 11:07:00
 
 中证网讯 南非央行11日18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5.5%,以刺激该国经济增长。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数据显示,南非9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4%,为过去11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南非央行行长马库斯表示,鉴于该国经济在供给方面的弱势,将来存在着更多的刺激空间。该国经济下行空间有限,因居民消费已经获得一定程度复苏。另外,对于近来南非货币兰特汇率的持续走强,马库斯认为,本币汇率上行是抑制该国通胀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他预计,该国2011年和2012年通胀率均值将为4.3%和4.8%。

  数据显示,南非货币兰特对美元汇率自2009年以来累计上涨约35%,这使得该国进口产品相对价格大幅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拉低该国通胀率回落至南非央行目标区间3%至6%下限。不过,本币汇率的上涨也削弱了南非制造部门的竞争力,推高了国内失业率。南非劳工组织近来屡次呼吁该国央行出台政策刺激经济和创造就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