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家教育法规 >> 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子应了解留学国家保险政策
来源:中国侨网       2008-2-2 14:23:00
 
 谁能为远在异国他乡的莘莘学子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呢?其实,各个国家都有一些针对留学生的保险政策,留学生应该尽量了解留学对象国的保险政策,最终选择一份经济实用的保险计划。

  澳大利亚:买了医疗保险才能入学

  许多国家对于国际留学生的医疗保险是强制执行的,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德国、加拿大等。

  澳大利亚为留学本国的海外学生专门设立了一种医疗保险制度,即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制度(OS-HC),持学生签证在澳逗留期间都需办理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加入医疗保险后,除眼科和牙科外的医疗费用均能获得80%以上的报销。

  如果是持其他类型的签证入境澳大利亚进行三个月或者少于三个月的短期学习,不需要申请办理海外学生医疗保险,最好办理旅行保险或个人医疗保险。

  英国:医疗卡可享受免费医疗

  英国的国民福利之一就是免费的医疗服务,外国学生、学生家属或赴英工作人员如果在英国居住或学习超过6个月,就可以享受国家健康体系的免费服务。

  在英国,人们生病不直接上医院去看病,而是去诊所,除非需要急诊或医生要求患者去做某项检查。看病时,只要出示医疗卡,就诊就不需要任何费用,但开处方要收费。如果生病住院,一切费用包括大型手术费,全部都是免费,医院每天还免费提供三餐和两次茶点。

  中国留学生抵英后,应马上到学校健康中心注册申请医疗卡,4周左右就会得到一张医疗卡,凭该卡可到指定的医生处免费就诊。但看牙医不免费,而且价格昂贵。

  美国:自费留学应自购保险

  美国对国际学生买保险也带有强制性质,主要指医疗保险。美国的大学一般都设有为学生提供服务的医疗诊所和医疗保健机构,学生只需交纳少量的保健费用就可以看病。但学校里的这种医疗只限于小毛病和急救处理,万一遇到严重的疾病,只能转往当地的医院,所需的医疗费完全由学生自己支付。

  一般来说,获得美国某单位资助或享受奖学金的学生,都是由资助方给学生提供健康保险。自费留学生需要参加一项健康保险计划,才能在万一受重伤或生重病时不必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