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家教育法规 >> 基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江阴成立关爱教育基地
来源:检察日报     2008-11-17 16:41:00
 
    11月14日下午,首位入住江苏省江阴市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基地的外来未成年人小钟取保候审结束,江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志强和关爱教育基地有关负责人把他“交”给了前来接他回家的堂哥。9月2日入住关爱教育基地的小钟,在这里度过了近两个半月的时间。

    家住福建的小钟于7月初到上海找工作,住在老乡郑某家中。7月23日,郑某等人在江阴碰到欠郑某钱的何某,遂将何某带至郑某在上海的住处关押、逼其还钱,时间长达两天。其间,小钟在郑某的吩咐下,与其他人轮流看管何某。后小钟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批捕。通过对小钟家庭情况、成长经历的社会调查评估,由公、检、法、司和关工委各主管领导组成的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基地领导小组经研究,一致认为小钟符合入住关爱教育基地接受帮教的条件。在检察院对小钟作出不捕决定后,公安机关对小钟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9月2日,小钟正式入住关爱教育基地。

    据邹志强介绍,为解决涉罪外来未成年人取保候审需要保证人、固定生活住所、监管场所等诸多难题,7月25日,江阴市检察院与市公安、法院、司法局及关工委会签了《关于建立关爱教育基地平等保护涉罪外来未成年人取保候审权利的工作意见(试行)》,目前已有6名外来涉罪未成年人入住关爱教育基地。

    为了得到更深入开展此项工作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由本报《方圆法治》杂志、无锡市检察院主办,江阴市检察院承办的“平等保护涉罪外来未成年人刑事诉讼权益研讨会”于11月13日在江阴举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