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家教育法规 >> 基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友进言教育部等:教师工资何时赶上公务员?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2008-11-17 16:41:00
 
    近两个月以来,因为收入偏低,且常常得不到保障,川渝两地部分区、县中小学教师通过停课方式表达发放绩效工资的诉求,要求和公务员同等享受“阳光工资”津补贴,因为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重庆市教委发文指出:教师要求兑现绩效工资诉求是合理的。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于10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把农村教师的待遇问题和公务员的收入保障问题一并考虑,核心是按照教师法和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保障教师的工资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现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家已经研究,并报请国务院同意,明确要求各级财政把教师收入的绩效工资问题纳入下一步重点工作。

  2006年9月,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谢志敏曾表示,高校开始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而公务员也已经工资改革实行“阳光工资”了。
人民网网友进言教育部、财政部和人社部:中小学教师到底何时拿到绩效工资?研究近两年了,各部门要研究到什么时候呢?公务员的工资已经“阳光”了,我们教师的绩效工资到底要到何时兑现?

  教师网友晒工资 直呼中小学教师工资低

  IP:117.23.204.★ 我是一名陕西的教师,工作12年,所有的工资1036块钱每月,买不了房,娶不起老婆,上大学花的几万块钱现在想真是可惜。我们这儿和我同期的公务员1968元每月,真是不公平呀,《教师法》去哪了?到现在公务员津贴已经兑现了2年,而教师的津贴呢?有还是没有?希望给老师一个答复!

  IP:221.204.242.★ 我是一名有12年教龄的教师,每月看着手头900多元的工资,我欲哭无泪。

  IP:219.153.72.★ 我和我老婆都是教师,一起参加工作14年了,现在每个人工资976。

  IP:61.160.209.★ 不知阳光啥时候能照到教师头上?我是江苏的,工作21年了还一千几,收入没有公务员四分之一多。唉!IP:219.153.72.★ 教师的工资太低了,大人小孩不能生病,也买不起住房,上有老要养,下有小要读书。真的是很悲哀!以后还有谁来当老师哟!还不如一个职高生的打工工资多,还读了几年大学,真是没意思!公务员就比老师多这么多钱,真是太不让人信服了。请领导重视考虑解决这个问题!

  IP:117.23.204.★ 我是西安郊区的农村教师,工作了32年,现在工资1490,这还是比较高的,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工资太低了,怎样生活?中国的教育能好吗?!

  IP:221.204.248.★ 希望能早日兑现农村教师的津补贴,农村教师工资太低了!快无法生活了。

  网友质疑:教师绩效工资到底要到何时兑现? 何时赶上公务员?

  IP:222.141.52.★ 我们这些中小学教师何时才能拿到绩效工资呢?已经两年了,还在研究之中,到底要研究到什么时候?

  IP:118.123.1.★ 公务员的工资已经“阳光”了,我们教师的绩效工资在哪呢?

  IP:58.218.205.★ 公务员的阳光工资都兑现了,教师的绩效工资到底要到何时兑现,不要让教师傻等!

  IP:117.23.204.★ 公务员的工资去年就涨了,教师绩效工资政策迟迟不出台,也没有那一级政府(包括人社部)作出解释,这已经严重挫伤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希望给全国广大教师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IP:117.23.204.★ 为什么这个方案迟迟不出来?不是“正在研究”,就是“下一步”,公务员为什么不下一步?为什么不同步?

  IP:123.235.32.★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的教师工资自2006年以来就没有动过,现在物价都涨到什么程度了,而张掖市的公务员工资也涨了,我们的教师工资呢?

  网友呼吁落实教师法规定: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IP:118.123.1.★ 强烈要求落实《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关于“教师的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规定!

  IP:219.153.74.★ 现在公务员的工资相当教师工资近2倍,绩效工资不解决,影响广大农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希望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落实教师法刻不容缓。

  IP:222.141.52.★ 落实“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才是治本之策,否则今后是很难有高素质人才从事教师职业!

  IP:121.9.212.★ 为什么不是先给我们教师发什么阳光津贴,而是发公务员,为什么还要给我们绩效?不是不让用分数衡量学生了吗?不是要孩子们全面发展么?难道还要我们应试教育么?

  IP:219.153.7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那么留住教师并让教师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的关键是什么呢。这值得决策者的深思。

  IP:61.164.142.★ 象发生这样情况,中央要严惩地方领导,直至开除公职。因为“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必究”。

  名词解释:

  所谓“阳光工资”,是指将公务员以前除基本工资以外的收入进行规范,纳入工资范畴内统一核算,统一发放的津补贴,教师与此相对应的即是绩效工资。以重庆綦江县为例,该县公务员的阳光工资达到年均18000元,仅此一笔,就超过了大部分教师的年工资。

  《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但在川渝一些地方,公务员的“阳光工资”已逐一落实,教师的待遇却一直未变,“绩效工资”未能实施,导致前者的收入普遍超过后者的两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