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地方教育法规 >> 高等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教育网     2009-1-5 15:15:00
 
    12月30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交流经验,畅谈体会,共同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出谋划策。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武指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重大任务。改革开放30年以来,思想大解放、社会大转型、经济大发展、教育大变革,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更多新的挑战。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重道远,不能丝毫懈怠。刘建武进一步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抓住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采取多种针对性的措施,注重理论和实际的有效结合,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他最后要求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坚持安全无小事,确保不出事,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在前面。

  会上,校团委书记余杰作了工作报告。他对200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09年的工作思路。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部部长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同时,会议对姚健、袁克俭、刘韧、王慧慧、彭立春、肖琰、丁爱霞、杨金娥、罗登辉、黄甜等10名200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湖南科技大学坚持专职和兼职相结合,学校主导与校外联动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定期普查与随时排查相结合,咨询辅导与危机干预相结合,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形成多元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心理知识宣传,努力完善心理咨询辅导,切实抓好心理危机干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被评为2008年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校团委书记余杰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