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息化 助民营远程教育起航
来源:中国信息化      2009-12-31 9:11:00
 

2000年,随着网络经济的泡沫逐步破灭,网络产业处于历史的低谷中,所有网站投资者纷纷撤资,甚至有人抛下“谁现在做网站就是往里扔钱”的预言。在这种情况下,正保走上了“网络教育”这条从未有人走过的艰难之路,创立了远程教育公司,并创办了会计网络教育基地:中华会计网校。而正保,也正是中国民营教育机构的一个缩影。

技术助正保远程教育起航

正保远程教育是一家具备网络教育资质、经教育部批准开展远程教育的专业公司,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在中国的试点项目,中国百强培训机构、十大品牌教育集团。

正保远程教育依靠雄厚的技术实力,采用业界领先技术自主开发出了一整套现代远程教育与培训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涵盖会计、法律、医学、自考、建设工程、成人高考、考研、中小学、外语、信息技术及应用培训(IT&AT)、汉语言教学等诸多领域的网络教育体系和布局。目前,正保远程教育已拥有16个网站,覆盖13个不同行业,提供174个辅导类别,2111个辅导班,以及超过一万个小时的音、视频课程,是国内目前专业最齐全、规模最大的远程教育培训基地。

根据艾瑞(iResearch)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的报告,中华会计网校占有网络会计培训70%以上的市场份额,113万交费学员的数字也让正保远程教育成为中国第一大网络教育机构。

自主研发技术平台

虚拟课堂,开创REAL流媒体技术先河。传统的文本教学方式,成本小,技术含量低,对于新成立的小网站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它的种种弊端是显而易见的:看不到老师授课的情形,比不上真实课堂学习的气氛;无法与老师交流,有了问题只能自己囫囵吞枣等等。所以2000年中华会计网校创立时,并没有盲目使用这种方式,而是参考国内外先进的多媒体技术,探索出一种全新的课件模式——“虚拟课堂”,这种技术的核心就是现在互联网上被广泛应用的“REAL”流媒体技术。学员只需要接入互联网,点播课件,就可以看到老师授课的情景、听到老师的声音,课件还提供完整的课程讲义、习题、模拟试题等辅助资料。视频、音频、文字三者完全同步传输,达到了真实课堂的教学效果。

在技术上,从Real到Media、Flash,宽屏视频、宽带视频、窄带视频,学员可以自由选择音频效果,无论在何种网络环境下,都能享受到身临其境的学习效果。

在线答疑,24小时内给学员满意答复。答疑板也是正保远程教育的栏目之一,相较于普通面授来说,也更能吸引学员。正保远程教育COO梁峥向记者孙佳迪介绍说,在面授辅导中,一个老师往往要为上百人同时授课,由于时间的限制,他们根本无法为学员解答学习中的问题。而学员总是带着问题继续学下去,往往会事倍功半。答疑板的推出就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学员在学习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只要通过答疑板提交给网校的教务部门,就能立即得到准确、满意的答复,同时,还可以浏览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及时发现自己学习中没有遇到或是注意的问题,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为了缩短学员等待回复的时间,中华会计网校提出“任何提交到答疑板问题,都可以在24小时内得到满意答复”的服务承诺。在此基础上,正保精益求精推出答疑审核制度,每道问题均由两名教师共同解答,“一答一审”双重质量保障。这一创新服务也广泛应用在了正保远程教育旗下的各个培训网站。

梁峥说,他们也曾试图与大型IT开发商接触,但最终发现,没有一款产品可以完全符合正保自身的发展需求,所以他们决定完全自主开发教育平台,事实证明,正保的道路是正确的。

纽交所上市推动民营教育发展

2008年7月30日,正保远程教育登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全电子化交易市场——纽交所高增长市场,成为了第一家在此公开发行上市的中国公司。 在首次公开的募股(IPO)中,正保远程教育成功募集资金6,125万美元。

不难看出,上市对正保远程教育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一是在当前信贷紧缩,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大背景下,正保远程教育通过上市,能有效地解决发展上的资金问题,这为它进一步的扩张提供了条件;另一方面,众所周知,上市有利于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能够促使正保远程教育从企业自身更好的得到完善。总之,有利于它自身做大做强。

在海外上市的中国民营教育机构除正保之外还有新东方,可以说,新东方和正保是一个很好的样本,为中国民营教育机构利用外资起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掀开了中国民营教育走向国际化的崭新一页。

四大战略促成长

展望未来,面对国内巨大的网络教育市场,梁峥向记者孙佳迪介绍了正保将采取的四大战略,正保希望以此成就集团的更美好前景。

首先要增加现有课程的招生量。通过提供优质的课程和良好的服务在现有学员中以及目标市场上的潜在学员中继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声誉。同时,提高课件的互动特色,不断更新在网站建设上使用的技术。继续寻求经验丰富的、深受学生喜爱的授课教师来担纲网络课程。此外,继续培训辅导教师和客户服务人员,提升课程相关服务、普通客户支持的质量和反应的灵敏性,以此来增进学员的学习体验。正保还计划开展战略性的市场活动,扩大学员基数,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招生量。

然后要拓展新的领域。梁峥说,要保持正保的领先地位依然需要依靠课程质量和课程的涵盖范围。正保的目标是利用现有的经验,将课程进一步扩展到更新的市场领域,同时增加现有行业和学科领域内的培训课程数量。另外,一旦机会成熟,还计划将“实验班”推广到其他目前提供常规培训的课程中去,例如建设工程和信息技术。

建立完善的终身学习体系,推出全面系统化的配套课程、服务和产品,满足不同行业和职业的终身学习需求。

最后是进行选择性的战略收购和联盟。选择性收购与现有业务相辅相成的公司并与其建立战略联盟,正保以前收购了自考365网站、2008年6月收购财考网、2008年6月成立正保网格,能进一步拓宽课程覆盖面,吸引新学员,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在开展任何一项收购和战略联盟之前,将会通过审慎的分析,考虑那些在战略上与正保业务形成互补关系并能给股东带来长期收益的收购机会。

从创立到现在,正保的宗旨始终没有变,就是建立真正全面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他们的开发团队也正不断朝着这一目标而努力,相信信息化必将助民营远程教育起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