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人士共谋民办学校发展之路
来源:     2020-8-14 9:35:00
 

本文转自【中国网】;

2020年8月10日-12日,首届未来民办学校教育管理论坛在杭州浙商开元名都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人士共聚一堂,共谋民办学校的发展之路。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民办学校现代化管理制度,为健康长久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开幕式结束后,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岳阳市教育局副局长、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校长李林海首先对民办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优化进行讲解分析,他说不同的管理模式各有利弊,关键是要有坚定、明确的选择;不管选择哪一种管理模式,责权利的清晰界定是关键;为学校提供最大的支持是检验管理模式好坏的唯一标准。

中国教育学会管理分会理事、新教育研究名誉院长、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从未来学校新思考方面提到未来学校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自主”是态度最积极的学习状态、“自学”是体验最深刻的学习方式、“自选”是策略最精准的学习选择、“自律”是保持最久远的学习效用。从“教为中心”“师为中心”“书为中心”到“学为中心”“生为中心”“问题为中心”“任务为中心”,不管教育未来的方式怎么变,但是基于学生成长这个主题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变。

没有好的校长就没有好的学校,没有好的教师如何教导出好的学生?在当前教育大环境下,民办学校如何招人,用人,如何打造精神尺码高度一致的教育铁军,成了首要任务,就此问题北大公学禹州国际学校校长王高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人资、薪资、物资是影响民办学校运营好坏的关键因素,王校长说待遇留人,情感留心,事业留魂,环境留根,好老师是自产自销,系统科学的新老师孵化系统,是别人学不会、拿不走的核心机密。

会议闭幕式前,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国际教育事业部负责人、海外外国语学校校长王高伟,2019中西方校长融合卓越年度人物朱红胜校长及金伙伴创始人、2018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年会特邀分享嘉宾汪明芬女士为大家进行了分享。朱红胜校长说如果我们还用过去的方式教育我们的孩子,如果我们还用自我感觉和分数评价孩子,那等于在摧毁孩子们的明天,教育的使命是为未来而教育,未来教育是让人类具备迎接未来不确定性和创造不确定性未来的思维及能力;学校即世界,学习即生活,教育即未来,教育从来不缺工匠,却稀缺匠心。汪明芬女士在讲话中分享到举办人应学习、理解掌握新政法,掌握政策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要做好迎接新法新政的准备工作,明确分类选择方向,发现、解决财务税务风险;优化机构,通过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合理合法保护学校投资者权益。未雨绸缪,尽早规划,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要通过专业的机构或专业人士帮助解决问题。

校长好好学习,学校天天向上;教师好好学习,学生天天向上。相信相信的力量,如果不是因为相信,我们不会在此相聚;学习学习者的经验,为立德树人而终身学习是每一位教育人的天职,只有不断的给自己增值加码,才能保证自己的创新力不会受到限制;成就该成就的事业,让时间见证我们这群人对教育的热爱、自信与执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