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如何申请?烟台返庆是否需要隔离?
来源:     2020-5-21 21:14:00
 

民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如何申请?

问题:微友“水墨”在《党风政风行风热线》的微信平台给我们留言,说准备在联想科技城开办一家教育辅导机构,想问一下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又该如何进行申请?

反馈:记者咨询了萨尔图区教育局民办教育办的工作人员,对于开办校外文化辅导机构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黑龙江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面积一般不得低于300平,地点必须是相对独立和安全的,不能设置在半地下、住宅、车库等处,必须能够提供所开设科目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毕业证、身份证。注册资金一般情况下不低于十万元。

为了方便市民详细了解所需要件和办理流程,萨尔图区教育局已将相关内容上传到了电子邮箱中,邮箱地址是saqubanxue@163.com,密码是4663058,申请人可以自行查看和下载。各项条件满足后,申请人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萨尔图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教育局综合窗口申请办理。萨尔图区教育局民办教育办的咨询电话是4663058。

烟台返庆是否需要隔离?

问题:听众王先生因为工作原因租住在高新区向阳丰小区,春节前去山东烟台探亲,因为遇到疫情,一直没有返回。王先生想问一下,如果现在想回大庆的话,是否需要隔离?又能否正常出入小区?

反馈:学府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我市当前防控要求,如果王先生是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监狱或戒毒所工作的师生员工,回到大庆后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居家隔离14天,并且要达到“一人一户一卫”的标准。如果不属于这五类从业人员,14天内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返程时也未在中、高风险地区经停的,身体状况无异常,可以出示“龙江健康码”通行,不需要隔离。需要提醒王先生的是,返程前一定要提前联系社区进行报备,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提供相关信息,包括烟台当地的健康码、14天的大数据行程卡、龙江健康码、返程机票、租房合同等。学府居委会的办公电话是8135202。

婚姻登记能否就近办理?

问题:微友“辉”表示自己和女朋友的户籍都在肇州县,想问一下能否在市区就近办理结婚登记。

反馈:依据《婚姻登记条例》第四条规定,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如果双方户籍都在肇州县,可以到肇州县婚姻登记处办理相关业务。另外,因疫情防控需要,我市实行电话预约登记,新人可以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3张两寸近期合影等相关材料,通过电话预约,合理安排时间,肇州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电话是8532102。

养老保险断缴后能否补缴?

问题:微友“顽皮的球”表示自己在萨尔图区参保了个体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因为到外地居住了一段时间,出现了断缴的情况,想问一下能否补缴?

反馈:依据现有政策,参保人出现断缴的情况是无法补缴的,但可以选择继续缴纳,继续缴纳后与原来缴纳年限累计计算缴费月数。

来源:绝对现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