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0“前线+未来”全国民校峰会在中澳实验学校举办
——近百位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民办学校校长董事长齐聚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共商民校发展新思路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21 17:41:00
 

进入新世纪以来,民办教育进入了长足发展的快车道。随着中国社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和随后一系列的教育新政出台以来,民办教育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思变,是每所民办学校共同面临的命运,也是民办学校顶层设计的重新规划。

为深入解读新法新政,探讨民办教育发展新路径、新实践,12月19日,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在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中澳实验学校”)举办2020“前线+未来”全国民办学校峰会,国家督学,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教育部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宝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深圳市教育局社管处处长李雅萍;宝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宝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燕塔;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宝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宝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明;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等专家领导共同出席峰会,聚焦数字时代民办教育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就新时代下民校的发展道路和模式进行头脑风暴、观点碰撞和深入探讨。

图为“在前线·聚一起 共探索·创未来”2020民办教育学校峰会现场 

19日上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分别就2020“前线+未来”全国民办学校峰会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国家督学,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教育部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带来题为《督导新政与民办教育发展》的主题演讲,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烽分享了《新时代民办教育之“变”》课题,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总裁黄琰就《科教融合助力民办学校发展》主题提出了新思路,他认为既要正面审视民办教育现存的机遇与挑战,同时更要关注科技与教育融合的大浪潮,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好未来愿成为学校与校长的陪伴跑者,携手共创中国民办教育更美好的未来。中澳实验学校校长郭云峰用具体案例,引出《生命教育智慧学校》的精彩演讲。嘉宾演讲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体现了民办教育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改革创新精神,对参与峰会的现场嘉宾深入理解新时期民办教育发展的方向,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为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现场致辞

据悉,本次峰会一个重要初衷就是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当天下午,峰会举办圆桌论坛,针对《民办学校机遇挑战与变革创新》和《民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路径的设计与建议》两个核心话题分别邀请多位知名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变革和创新是民办学校发展不变的主题,提高办学质量是民办学校的生命线和核心竞争力,各教育专家与嘉宾以实际出发,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内部管理、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评价等分享了非常多宝贵的“破局之路”,为2020“前线+未来”全国民办学校峰会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

图为中澳实验学校双师开放课堂

郭云峰校长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澳实验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深圳市先进教学单位,并获评广东省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教育机构荣誉称号,是深圳地区“优质特色”民办学校的代表。多年来,学校一直走在改革创新的一线,中澳人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努力,在办学主体、办学性质、办学特色、办学资源、治理体系和管理体系等六大方面形成了全方位突破,沉淀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如今,中澳实验学校在抢战新先机历史阶段,更应主动作为,坚持民办教育本位,聚焦优质与特色发展,抓住改革与创新关键,赋能管理与师资队伍,居安思危,运筹帷幄,定能破茧成蝶,浴火重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