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南民办教育固定资产值超170亿元 在校生达134.37万人
来源:     2018-12-18 13:13:00
 

“截至2017年底,全省民办学校不含培训机构,总数已超过5099所,在校生超过134.37万人。”12月15日,在全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2018年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年会上,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公布了全省民办教育的一组数据。目前,全省民办教育规模总量持续增加,民办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尤其是高等教育、学前教育的发展更为可观。

民办教育全面参与各层次办学

据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统计数据:截至去年底,全省民办学校不含培训机构在内已达5099所,在校生人数达134.37万人。

其中,民办幼儿园4731所,在园75.48万人;民办普通小学110所,在校生8.21万人;民办普通初中86所,在校生8.89万人;民办普通高中112所,在校生8.45万人;民办中等职业学校40所,在校生13.11万人;民办普通高校20所,在校生20.26万人。民办本科院校、高职高专、中职在校生占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特别在系列政策措施的鼓励扶持下,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热情不断高涨,全省民办学校(不包括民办培训机构和幼儿园)总的固定资产值已超过170亿元,生均校园用地、教学设备仪器值等指标不断提高。民办教育的作用日渐明显,一批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民办学校相继涌现,一批理念先进情怀深厚的民办教育工作者崭露头角。”省民办教育协的相关负责人补充说。

与省外兄弟省区相比差距不小

虽然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我省民办教育的投入在增加,条件在改善,但与省外兄弟省区相比,我省民办教育办学投入和办学条件都存在不小的差距。

接下来,省民办教育协会将协助办学者在履行出资义务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多渠道筹集资金不断加大办学投入。要对准差距找不足,对标省内外、国内外优秀学校,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自我省民办学校收费自主政策实施以来,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的收费标准有了相当幅度的提高,民办学校必须按照规定将增加的学费收入主要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省民办教育协会的负责人说。

此外,全省的民办学校还要规范招生和办学行为。在办学过程中按照国家和我省相关规定,从招生录取、费用收取、条件保障、课程设置、学籍管理、质量保障到升学就业等环节自觉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学校自身和民办教育行业形象。“今年起,学生资助经费已纳入扶贫经费管理清单,按照扶贫经费进行管理。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对学生资助经费的规范管理,依据相关管理规定,按时足额把资助经费发放到学生手中并做好相关记录、建立并妥善保管台账,确保经费管理和使用不发生问题。” 省民办教育协会的负责人补充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