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京:逐步放开民办义务教育、民办高中收费
来源:     2016-9-18 14:57:00
 

人均检查费增长过快的公立医院,降低检验检查项目价格;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费……近日,南京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建立,到2020年,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实施意见涵盖了医疗、环保、交通、民生等六大类价格的改革内容和目标。在资源产品的价格改革中,意见提出制定十三五水价改革意见,落实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和非居民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制度,落实民用管道天然气阶梯价格制度;在推进医药价格综合改革中,意见提出基本形成有利于分级诊疗的梯次价格体系,建立人均检验检查费用增长与检验检查项目价格调整的联动机制,人均费用增长过快的公立医院,降低业务量增长过快的检验检查项目价格。研究制定家庭医生和智慧医疗相关价格政策,放开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

  意见对交通价格改革的意见是,建立多层次、差别化的价格体系,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开展地铁网线票价实施情况评估、完善出租车运价机制,实行有利于缓解拥堵、促进公共交通和道路资源利用的停车收费体系,全面放开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设施收费。而对于重要民生价格改革,意见提出公办幼儿园、高中(含中职)和高等学校学费、住宿费实行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并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费,逐步放开营利性民办义务教育、民办高中收费。

  在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小区物业费这一块,意见提出南京将修订《南京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南京市普通住宅物业等级和收费标准》,建立物业收费动态调整机制。

  为规范政府定价,改革意见鼓励和支持第三方提出定调价方案的建议、参与价格听证。而涉及政府定价的民生重要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将逐步实现“同城同价、同质同价、同网同价”。(记者 何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