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5年来服务各类留学人员160.8万多人次
来源:     2020-12-23 11:41: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 焦以璇 王家源)今天,教育部举行2020 “收官”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表示,过去5年来,留学服务中心全面落实新时代留学工作方针,聚焦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来华留学领域的重点工作,服务各类留学人员数量为160.8万多人次。

在出国留学方面,程家财介绍,5年来,留学服务中心共为约8万名公派留学人员办理了派出手续。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组织举办了474场“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接受现场培训的总人数17万多人,接受网络培训人员达124.4万人次,“平安留学”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及时向在外留学人员整理发布各国疫情防控信息,组织专家编写《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被纳入向海外留学人员发放的健康包中。同时,组织国内知名专家面向海外留学人员举办多场讲座,指导留学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在留学回国方面,为留学人员提供从人才招聘、创新创业、学位认证、派遣落户、人事档案等一站式服务。5年来,共举办了9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有1500多家单位参展,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为解决受疫情影响,给留学回国人员带来的就业难问题,成功举办了2020年留学英才网络招聘季,参加招聘季的单位达1000多家,提供招聘岗位2万多个。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5年来,共举办了5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留学人员报名参赛的项目2690个,入围项目1352个。入围项目的留学人员有些还成为国家和地方领军人才。

妥善解决留学回国人员工作上的具体问题,是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重要措施。程家财介绍,5年来,共为125.7万多留学人员提供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服务,共为近22万留学人员办理派遣落户、人事档案调转服务。

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 5年来,先后在国内1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5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累计吸引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40多所(次)院校和教育机构参加。由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3.3万多名中美青年广泛参与,参赛优秀作品9200多项。 

在来华留学方面,打造“留学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5年来,在国外10多个国家22个城市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22场,参展中国院校累计460所次。

“留学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2019年全面建成‘互联网+留学服务’政务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留学人员不跑路’” 。程家财介绍,该平台实现了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国外学历认证和留学存档四类服务业务全程在线办理,留学服务工作跨入数字化、信息化服务的新时代。 

作者:焦以璇 王家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