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疫情影响致使英国留学申请井喷
来源:     2020-11-23 16:48:00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留学生全体在这场全世界的战役中间可谓吃尽苦头。但令人震惊的是:中国大陆申请人数竟然暴涨23%,再创新高!

据U+国际留学导师蔡建刚老师提供的消息,英国大学招生服务办UCAS对于在英国就读本科学生的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今年一共有24430名中国大陆学生通过UCAS申请英国本科院校,相比2019年上涨了23%,创造了有史以来中国大陆学生申请UCAS人数的历史新高。

随着秋季的到来,大部分英国大学已经开放了2021年秋季入学硕士项目的申请通道,包括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等。但是相较于以往,明年海外硕士申请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

据蔡建刚老师透露,今年英国学校尤其是全球前百的院校,“洛阳纸贵”。各种花式拒法,让很多翘首期盼英国offer的学生很是头疼。其实主要原因大概是:

第一、英国留学人数近年来一直不断上升

根据HESA的统计,近5年来,中国大陆留学生人数从14年的8万多人上涨到19年的12万人以上,人数足足上涨了34%。主要得益于,英国政府的2年PSW工作签证制度的回归给了中国留学生更多在海外历练,提升国际视野的机会。

第二、部分国家的不友好政策空间挤压

部分国家的对华不友好政策和其本身疫情防控的失败,造成原本计划到一些留学大国的学生,转道申请英国。制造了英国留学“春运现象”。

第三、部分2020年毕业的学生延迟留学计划

前段时间,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发布了调查报告《新冠如何影响全球留学生》。根据该报告,数据显示部分学生推迟了留学计划,打算明年重新申请或者延期offer。这就意味着,申请21年英国硕士的同学面临的竞争对手不仅包括21年本科毕业的同学,还有部分20年毕业的同学。留学“堰塞湖”效应不可小觑。

综合以上三大原因,2021年研究生申请的形势只会更激烈。U+国际蔡建刚老师建议,未来几年想要获得英国名校青睐,除了在均分上提高之外,在各种软性背景上需要尽量丰富。这样才能在广大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