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是否需要留学中介?
来源:     2019-9-18 16:30:00
 
国外各个大学已经陆续开放了自己的申请通道,2020年的申请季也拉开了序幕,预示着同学们要开始准备申请出国留学了。留学市场越来越火热,很多人也会有疑问,出国留学有没有必要找中介?自己DIY的成功率大吗?留学中介怎么选?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进行解答,让同学们在留学申请的路上不再困惑。
一般什么样的学生需要找留学中介?
·自身条件不够优秀,需要中介专业指导进行经历上的补充及文书材料的包装润色。
·需要准备的太多,时间精力不够。(比如学生既要准备语言考试又要补充各种实习经历)
·英文写作能力及逻辑能力不强,无法写出具有竞争力的文书。
·对于申请流程不熟悉,觉得特别繁琐的。申请不是光写文书就可以的,要时刻关注学校的的专业开放时间、填写网申、面试、什么时间需要跟学校沟通以及如何沟通、接受offer之后交留位费、visa申请、填表、准备材料等等。
大家可以参照以上几点,如果自己能力足够,背景OK,时间也允许的话,小编觉得你完全可以省下找中介这笔钱,但是如果你以上几点全中招了,那你就要好好考虑了。
找中介也是一门技术活,不要以为随便一家中介就能帮你申请到好的名校,也不要以为每家中介都是会尽心尽力的帮你申请,所以小编在这里也跟大家分享下找中介应该要注意的问题,并且会从中列举几家比较出名的中介,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
1、慎重考虑机构的留学顾问是否专业和负责
咨询时可以提出一些自己关心的细节问题,根据老师给的意见回答,判断顾问的真实水平。必要时可以跟顾问要之前的案例来看,从中判断顾问的经验,是否对自己的专业了解,对英国的院校信息了解的详不详细,都是大家可以考察的几点。
举例说明(以三家为例——学生反馈)
金吉列留学:顾问非常热情,有同学上门咨询能够感受到他家的专业能力,唯一不足的是有些顾问过于年轻,案例不丰富,缺乏实际的申请经验。
索引留学:顾问很负责任,专业能力没有问题,对英国的院校信息获取的比较及时。最主要的是老师都是从业多年的资深顾问,手上的成功案例丰富,据学生反馈,这是很吸引他们的一点,并且签约之后的态度也是一如既往,非常负责。
启德教育:学生反馈总部顾问实力比较强,其他分部的实力欠缺,能选到好的顾问看的是运气,还有一点就是顾问催签比较严重,这样会让有些学生感到反感。
2、选正规有资质的中介,不能光看机构的规模
中介的各项资质一定要全,要不然会没有保障,到时候出了问题都没地方找。还有要注意的是,规模其实不是考察中介最重要的一点,规模并不能帮助大家申请到名校,这点一定要想清楚。
举例说明(以三家为例——学生反馈)
金吉列留学:获得了教育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首批资格认证。金吉列是国内规模数一数二的大中介,知名度也很高,国内各个城市都有分布。
索引留学:具有教育部认证合法留学中介资质。虽然名气、规模不大,但是成立于1992年,积累了20多年的留学申请经验,院校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跟各个国家的院校都有合作。
启德教育:获得教育部认证的合法资格认证。启德品牌也是做的蛮响亮的,知名度高。
3、至少从头到尾读过一遍合同文本
注意查看合同的具体条款是否公平、公正,要慎重签约。
4、可以多看看网络上的经验帖。
网络上的信息五花八门,既要多了解,但是也不宜照搬使用。可以多咨询身边有申请经历的朋友,提前对中介机构进行了解。
靠谱的留学中介能够帮我们提供及时的院校信息,做合理的申请规划,完成高质量的申请文书,所以有条件的小伙伴们还是可以试着去了解一下,考察一下,最后希望各位不管是DIY还是找中介,都能拿到自己梦校的offer~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