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暨中以高等教育研讨会首次在以色列举行
来源:     2019-5-16 9:48:00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近日,“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暨中以高等教育研讨会首次在以色列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带领北京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海大学等27所重点高校的代表分别在希伯来大学、海法大学举办了教育展和研讨会。

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13日首先访问了希伯来大学并举办了研讨会。以色列高教委计划与预算委员会主席雅法教授在致辞中说,她确信这次的“留学中国”教育展对以色列学生来说是一个了解中国留学项目的很好的机会。

雅法说:“鼓励更多的学生交换和流动是加强两国人民之间联系的关键,也是跨文化理解的关键,这是两国的共同目标,我相信未来加强双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前景是光明的,我希望今天的活动有助于为更加密切的中以学术界关系播撒种子。”

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局局长哈盖表示,这次的中以高等教育研讨会和中国教育展对于促进两国的学术交流非常重要。

哈盖说:“我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重要,因为近年来我们正在努力扩大两国之间的学术联系,尽管我们已经有了很多联系,但是我们欢迎两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这次参加高等教育研讨会的有将近30所中国的大学,他们有机会与以色列的高校互动,活动的成功将会加强两国在学术之间的联系。”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戴玉明公参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展和中以高等教育研讨会首次在以色列举行,证明了中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以色列的教育有优势,投入多,产出大,尤其在创新科技领域成果丰硕,中以双方一定能互学互鉴。

戴玉明表示:“中以两国各个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也不断增强,此次中方代表团来访也有助于以方对中国高等教育现状的了解,可以做到相互学习,相得益彰,这是很有意义的。中以两国从总体关系上来说发展得很好,两国关系的发展一定有具体的载体和平台,我想教育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以经济促外交,以文化促外交,以教育也可以促外交,未来通过双方教育的合作和交流对我们中以两国总体关系一定会有一个大的促进。”

代表团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女)表示,协会就是建立平台,让国内外高等教育的需求有效对接,推动校际交流、来华留学和师生联合培养。

沈雪松说:“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让我们的高校对以色列的高等教育尤其是创新创业领域的理念和做法有更多的了解和理解,同时在学生培养方面,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以色列同学到中国去学习,我们还有实习项目。也通过这样的平台能让我们的高校把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介绍给以色列的同行们,加强相互理解和学习,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合作。”

在当天的展会上,希伯来大学的同学们踊跃地到中国高校的展台前咨询留学情况。一名东亚系学生尤瑟表示,他想到中国练习中文,而且他对东方文化非常有兴趣,明年9月他将到浙江大学留学一个学期。

尤瑟说:“因为我已经了解了很多西方文化,我想到东方去。以色列位于中东,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但是过去几十年我们吸收了更多的西方文化,所以我想多了解一些东方文化。”

14号,代表团又在海法大学举办了研讨会和“留学中国”教育展,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海法大学的汉语老师欧芳(女)1997年至1998年曾经在南开大学学过中文,她说,现在海法大学每年大约有30多名本科生学习中文。

欧芳说:“我觉得以色列学生对中国很感兴趣,如果你学中文一定要去中国,当然对他们的中文水平有很大的帮助。我觉得除了中文专业,还有别的专业,同学们希望在中国学习,特别是农业、科学这种专业,他们可以在中国的大学学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