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个留西学子的两会日记 | 两会“留”声
来源:     2019-3-20 15:22:0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一年两会时。虽然我们身处海外,但同全国人民一道,时刻关注着两会动态。

3月4日周一

今天,习近平主席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曾指出,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观照现实,都应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作为一名留学海外的法学学子,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深思。哲学社会科学问题研究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中国现实根本。扎根人民,深入研究,解决人民需求的社科问题、法律问题,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3月5日周二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机制,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服务。这些政府送来的“大礼包”在广大海外留学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关注两会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这对广大留学人员是一个福音,表明国家将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做好对留学人员的服务。当前我国正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留学潮、回国潮,通过不断做好留学人员的保障工作,解决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工作与生活上的便利,解决“后顾之忧”,切实为归国留学人员营造好创新创业的环境。激励广大留学人员继续传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秉持和继承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实际行动。

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就感受到了政府对留学人员的关怀和保障,更加坚定了我留学报国的信念和决心。身处海外的我们要更加准确把握国家发展需求,努力寻找机遇。励学敦行,将所学知识、理念与技术有效地融入到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去,早日成才,回国有所作为。

3月8日周五

习近平主席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现在,城乡之间人才、资本等要素的自由流动越来越活跃。不仅本土大学生返乡多了,很多海归也到乡村去寻找创业机会。现代农业发展空间仍然很大,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习主席曾寄语广大青年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脱贫攻坚作为国家战略,我们广大青年应积极参与到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在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中发挥强大的青春正能量。正所谓“国家有号召,青年有行动”,特别是作为海外留学人员的青年一代,更应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留学生效应,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引进国外创新资源,更大力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不断促进提高乡镇农村国际化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国际力量。

3月9日周六

今天是中西建交46周年的纪念日,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对西班牙的国事访问仍使我记忆犹新。作为旅西学子的我们,要在中西两国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加强学习,刻苦努力,不断提升,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搭建起新时期中西文化、科技、教育合作交流发展的桥梁,更好地发扬光大留学人员的爱国主义、国家情怀,励学敦行,关注国内外大事小情的动态变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下无愧于新时代的海外学子新华章。

2019年,也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我们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母亲华诞。把共创辉煌的澎湃力量汇聚到一起,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这一最大同心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干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段炼 西班牙(中国)人文社科学者学人联合会主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