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大学生心理问题凸显加剧高等教育不平等
来源:     2019-12-30 9:07:00
 

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心理健康:所有学生都得到适当支持了吗》。报告显示,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更容易从高等教育阶段辍学,而且不太可能从事技术性工作或继续深造。

报告显示,在2016—2017学年,87%的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在进入大学第一年后继续学业,而在所有本科生中,这一比例为90%。在该学年毕业的学生中,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中有69%进入了技术性工作或继续学习,而所有本科生中这一比例为73%。在2017—2018学年,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毕业生获得一等学位的可能性更小。此外,报告还显示,在非全日制学生中,来自最贫困地区的学生最有可能存在心理健康问题,而来自最富裕地区的学生报告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可能性最小。

总体而言,在过去5年中,英国认定的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全日制学生比例增加了一倍以上,从2012—2013学年的1.4%增至2017—2018学年的3.5%。报告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女生是男生的两倍多。2017—2018学年,4.7%的女生表示自己有心理健康问题,而男生的这一比例仅为2%。对此,报告分析,这些数字可能被低估了,因为一般来说,学生只有在接受高等教育时才会公开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而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耻辱感可能会阻止一些学生公开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

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首席执行官尼古拉·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说:“心理健康问题不应该成为高等教育成功的障碍。但对太多的学生来说,这严重影响了他们在学业上取得成功、在社会上茁壮成长、在事业上取得成就的能力。心理健康和幸福是复杂的问题,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为了增进学生福祉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有必要考虑心理健康问题与其他特征的关系。”(张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