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留学:赴日读研申请 爱拼才能够赢
来源:     2017-6-2 10:29:00
 

很多人在读完大学本科之后,还想要更上一层楼,去日本大学读研究生。可是“研究生”这一层高楼,可不是那么好攀登的,这里面需要运气,更需要努力。那下面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就来为大家说一说,赴日读研申请,你需要具备哪些优势。

  其实,赴日读研申请就像是“相亲”,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是你和你所申请的大学之间的一场互相选择。你认为你要申请的大学“背景好”、“综合实力强”,是各个大学之中的“高富帅”,所以想要和他“交往”,但是你在选择这所学校的同时,他也在选择着你。你们能够成功地“牵手”么?那就先来预估一下你自己吧。

 

  一、“颜值”

  相亲的时候,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更有人说,颜值就是正义,就是一切的“政治正确”。赴日读研申请需要参加面试,面试也是要看“颜值”的,这里的“颜值”不是说你一定要长得多么漂亮,而是你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总是会留下更好的印象。

  二、背景

  相亲很注重知根知底,摸清对方的家庭背景,赴日读研申请时,背景也是被考察的一项指标。这里的“背景”指的是你大学本科的专业背景。因为日本大学很看重学生的专业基础,部分学校专业还会有相应的学分要求,所以你选择的读研专业最好与你大学本科的就读专业是一致的,这样大学本科的学习无疑就成为了考研的积累,你也才能在众多考研选手中脱颖而出。但万一你想在考研的时候转专业呢?那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建议你能够在读本科时对转专业有一定的学习基础,比如把它作为辅修专业。

  三、个人能力

  光有“颜值”、背景可不够,个人能力无论是在相亲中还是在赴日读研申请中都很重要。赴日读研申请的个人能力包括你的学业成绩以及你的语言成绩。学业成绩就是你大学本科时候的绩点,而语言成绩是你的日语考级成绩,在日本,申请排名前十的名校都是要求文科过N1,理科过N2,并且还对英语托福或托业成绩有要求。

  四、加分项

  一个人擅长烹饪、一个人是健身达人,这都是在相亲时候的加分选项。在申请日本大学的研究生时,你最好也能够拥有那么几个加分项。比如说研究成果,在大学期间参与过专业相关的研究项目,是很有说服力的加分项,又比如说荣誉证明,在校期间参加比赛获得的荣誉证书,也是可以作为加分项的。

  有了四大评分标准后,你也来为自己打打分吧,你的分数是不是能够使你和你心仪的大学“牵手成功”呢,如果分数不够也不用气馁,因为你永远都拥有着努力的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