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5年出国留学迎来的黄金时代
来源:信息时报     2015-1-20 8:49:00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金牌顾问张岚认为,在2015年将会有众多学生选择美国社区大学曲线升读名校。由于中国学生的“名校情结”浓厚,2015年选择去英国留学的学生申请的焦点主要还是放在英国排名前二十的英国名校。

随着中国留学生数量的持续上升,2014年底各国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新政策纷纷出台,例如赴美学生签证延长至5年,英国在下调签证费用的同时,延长了工作签证的留境时间等等,那么2015年,留学热门国家如美、英、加、澳等各国的留学申请趋势如何呢?2015年海外名校录取有何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美国

趋势1:社区大学或成申请热点

2014年美国常春藤名校本科录取率呈现缓降趋势,布朗大学8.6%,哥伦比亚大学7%,康奈尔大学14%,哈佛大学5.9%等,主要原因是申请人数过多,而造成的录取竞争白热化。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金牌顾问张岚认为,在2015年将会有众多学生选择美国社区大学曲线升读名校。社区大学是学生升读名校的良好捷径:一是学生大一大二在社区大学学习,无需提供SAT和托福成绩,GPA符合一定要求即可转入名校大学修读大三大四课程,最后获得名校的学士学位证书;二是美国社区大学的小班教学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过渡和适应期,让学生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三是美国社区大学是公立性质,学费便宜,一般每年7000~8000美金的学费(本科一年学费在2万~5万美金左右),能为学生节省不少开支。

趋势2:赴美读高中人数或迅增

根据《2014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2013学年~2014学年,留美读本科的人数是370,724人,较上一学年增长9%;留美读研的学生有329,854人,比上一学年增长6%;读高中及其他的为79,477人,增长8.1%。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资深顾问黄慧彦认为,虽然留学美国读高中的群体暂时不是主流群体,但该群体有望在2015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赴美读高中学生快速增长的最主要原因:一是学生在美国读4年高中,即可免除托福成绩申请部分美国大学的本科,这是很多家长愿意送孩子入美读高中重要原因;二是学生在美国高中学习,将有更多的时间发掘自身的潜力,培养兴趣爱好和发展课外活动。但要注意的是,部分美国私立高中需要学生提供在中国中学最近2年~3年的成绩单等相关资料,也有部分美国顶级私立高中会要求学生提供托福、SSAT成绩和进行视频面试,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的学校。

英国

趋势1:名校申请竞争“白热化”发展

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认为,2015年的英国留学将呈稳定的上升趋势。申请2015年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对申请者的成绩、社会经历等要求不仅更高,而且将对学生的签证担保人,即学生将要就读的院校进行更严格的资格审查。在英国读语言、预科、学院、大学课程,出勤率未达到100%的留学生,签证可能将被英国管理局取消。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高等教育数据库的数据公布了去年录取中国学生最多的二十所英国大学,罗素集团名校独占鳌头。由于中国学生的“名校情结”浓厚,2015年选择去英国留学的学生申请的焦点主要还是放在英国排名前二十的英国名校。

趋势2:

奖学金和实习计划丰富多样

据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介绍,英国院校为2015年入学的学生提供超过3607份奖学金,总金额将超过2.5亿英镑,奖学金范围覆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除了各大院校的奖学金信息,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透露,英国政府最近有两个十分重要的国际学生实习计划:一个是“杰出使者实习生计划” ;另一个是国际学生实习计划,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在英国实习的机会,满足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和就业的需求。何楚刚提醒,大家如有留英工作的计划,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申请的实习项目,届时一定要尽早开始着手多方寻找机会,最好登录英国政府的官网进行比较和挑选,与英国企业直接接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