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0年考研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5月20日
来源:     2020-5-14 15:50:00
 

4月14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2020考研国家分数线),并印发通知,就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2020年考研调剂服务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工作办法、计划余额等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2020年考研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前准备

1.收集调剂意向信息

先选择一个自己想要去的地区,将来想去哪个城市生活,给自己一个调剂的区域。然后再从这个区域选出招对应专业的学校来,学校又分为985、211、双非院校和科研院所,选择你能接受的院校,去学校官网、研招网等网站搜集该校前一年的调剂情况,具体信息是什么时候发布的、有多少调剂名额、去年调剂生是什么时候复试的等等。当然,你也可以将这些信息汇总到表格里,自己心里掂量下,将有把握的院校排在前面。精准的收集调剂相关信息,谋定而后动,能有效的提高调剂成功率。

2. 联系学校研招办或找渠道联系导师

不是学校有调剂名额,你去申请就一定可以申请上,是需要招生单位(调剂院校)同意你的申请,才能算申请成功。所以调剂前你需要主动联系学校研招办或找渠道联系导师,说明自己情况,询问今年是否有调剂名额,表明自己想要调剂到该院校,总之就是先发制人 ,为自己赢更多的可能。

3.提前了解一下调剂系统的流程

从登录调剂系统到缺额查询,再到申请调剂,每一步都要搞清楚,还有一些常见的调剂时常见的问题,都需要提前研究一下,别到时候才慌了神,不知道如何应对。

总之,调剂是一场信息战和速度战,感觉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关注相关调剂信息,做到有备无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