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跟谁学考研名师直播解题 精准押题助2022考生一臂之力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2-29 16:16:00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笔试落下帷幕。今年的考研报名人数高达377万,同比去年增长36万,增长率超过10%。考研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实现学术理想、职业上升、扩展人生选择的重要途径。

但伴随热度上升的,还有成功的难度。由于专硕考题相对学硕要简单一些,很多考生都会认为报考专硕录取几率更大一些。其实不然。近年来,专硕推免生的比例越来越高,极大的挤占了录取名额,加上报考热门,专硕的竞争激烈程度也不亚于学硕。因此,不论是学硕还是专硕,总得来说录取的难度都是逐年增加的。

其实,对于备战考研的学子来说,比互相之间的竞争更难应对的,是与自己的较量——不仅要跑过别人,还要跑出最好的自己。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生与自己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只能选择调剂。由于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线下名师成本过高,尤其对于身在四五线小城市的考生来说,很难在当地找到经验丰富的考研辅导老师,因此在备考过程中,不仅容易迷茫,而且复习效率也低下。

然而,这样的困境随着线上教育的普及正在被逐渐瓦解。网络的提速以及线上教育的高度产业化,不仅能够让考生们足不出户就能便利备考,也让稀缺的名师资源得到了高效的发挥。以跟谁学考研为例,其首创的“双师+大班直播”模式,一方面通过网络的共享属性将主讲名师的优势无限放大,每一个考点都能让数以千计的考生们得到名师的权威解读,另一方面又通过专属的辅导老师让学生享受到个性化的学习指导,让备战考研这项艰巨的工程“提质增效”。

考研笔试落幕,新的赛程已经开始。跟谁学也在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本届以及下届考生们带来更多帮助。12月28日,跟谁学组织旗下名师为广大考研学子进行线上直播解题。考研阅读首席主讲、人民网教育频道特邀专家李旭老师,政治主讲、有“押题女王”美誉的曲艺老师等多位名师都在各自擅长的学科领域对本年考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热情回应考生们的提问,还对2022年的新考点进行了预测,为下届备考的同学们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本次直播中还为广大学子放送了丰厚奖品,不乏iPhone12、iPad Air等重磅礼物。

 

图:直播过程中进行抽奖

曲艺老师在2020年命中77分的佳绩下,今年更是续写押中共80分的传奇(5道分析题,10道单选题10道多选题)。在本次考后直播解析盛典中,她首先整体介绍了今年的真题难度、客观分析了今后的命题趋势,在详细解析今年真题的过程中,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点评了此前冲刺班和押题班中预测的如服贸会、民法典、抗疫、联合国等热门考点及其客观题解题技巧和妙招。解析最后,对于22年的考生,曲艺老师给出了“四轮驱动”的高分复习法,嘱咐考生在今后的复习过程中,首先要牢固掌握大纲知识点,并扎扎实实搞懂科目重难点及高频考点,然后刷高质量的模拟题提高准确率,在刷题过程中磨炼做题技巧,最后缩小押题范围高效冲击高分。她建议考生,在复习备考之时,首先要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以基础能力的不变应对考题的千变万化;其次,要注重理解,而不是简单的死记硬背,并尽可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即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还要重点掌握与社会热点有关的内容,并训练语言组织能力和知识的运用能力。

 

图:曲艺老师直播讲解2021政治考研真题

李旭老师在直播中对真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后,真诚建议2022年考研的学生们此时应当尽快开始背单词了。李旭老师指出,尽管考研英语大纲只规定了5500词,但如果想要获得优异的成绩,实际上要掌握超过8000的词汇量。而后,他对2022考研全程备考给出了系统性的建议——在基础阶段要首先夯实单词和语法,进而对阅读、写作、翻译等模块进行精细化学习,在真题演练中以战养战、查漏补缺。曾3次亲历考研获得英一92高分的宋晨老师从英语真题单句的平均句长和单词的复现率分析了今年考题的难度。词汇方面,他建议考生从真题中复现率高的单词着手复习,由于词法的考察远远大于词义的考察,因此不仅要记住单词的意思,更要深度掌握单词的用法。深耕考研英语翻译18年的唐静老师建议大家在面对长难句的翻译时,通过巧妙的拆分化繁为简,通过重合考点的方式增加得分几率。在做完真题之后,要仔细阅读文章中的每一个句子,练习长难句的翻译。三位老师都希望大家能找准正确的复习方向,循序渐进踏实备考,最后“一战成硕”。

                                   

图:李旭老师直播讲解2021英语考研真题

 

图:宋晨老师直播分析2021英语考研难度

 

图:唐静老师直播讲解2021英语考研翻译题

跟谁学的本次直播免费面向全国广大考研学子,这给了本届考生一个在名师指导下复盘总结,查漏补缺的机会,同时进一步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普惠。另外,直播中老师们所展示出的高度专业性也给了22考研学子们备战考研的勇气。好老师近在咫尺,这更能激发学子们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让人生充满更多可能,长远来说也促进了我国高素质人才的增长。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学子在跟谁学考研平台的助力下,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学业上更上一层,在事业上拥有更高的起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