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来源:     2005-5-10 22:00:00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始建于 1995年,经过近9年不平凡的艰苦创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三次搬迁,三次升格,并于 2003年通过国家教育部考核评估升格为全国九所之一的民办本科院校,并成为国内目前唯一的一所民办本科外国语学院 。

    现在,我们已经建成占地 7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花园式的大学校园,学院根据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设有英、日、德、法、西(西班牙)、韩、俄、汉(为外国留学生开设)等9个语种,分为英语教育、英语翻译、双语、应用、日语、德语、高职、公共课、信息技术部等九个院部共30个本、专科专业。在校生已达5000余人,教职员工420人,专任教师282人,其中有46名来自美、英、加、澳、德、法、日等国的外籍教师,他们将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融入了华桥,形成了中外教师相互研究、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使华桥外院更具备了独特的中西文化交流的人文魅力。  

    在办学实践中,我们始终坚持办学的公益性,并强调办学要无愧于家长的信任、学生的时间、社会的关注和教育者的良心的办学思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使华桥成为中华儿女成才走向世界之桥梁,中西文化合璧之桥梁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市场、突出特色、苦练内功、精品办学的办学特色;始终坚持“外教主讲,小班授课,强化听说,突出特长,综合培养,全程管理”的办学模式;始终坚持为社会培养精通外语,谙熟管理,懂一或两门专业,听说能力强,计算机操作熟练,礼仪知识好,公关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实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级外语外事人才的培养目标。近几年来,我们成功地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精通专业、综合素质高的外语外事人才,使我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展望未来,我们深知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全院上下的齐心协力,务实创新,我院将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教学上质量,管理上水平,办学上层次,争取三年内达标本科,五年申硕成功,十年打造国内一流民办外国语大学品牌,三十年完成与国际接轨,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一所以外语为主,文、经、管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多语种、多层次的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尽快实现民主化、法制化和国际化的办学总体目标,为我国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