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南出台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纲要
来源:新华网     2008-11-17 16:34:00
 
    针对食品安全事故多发,民众食品安全常识缺乏的现实,云南省出台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纲要。接受过食品安全教育的群众表示,这个教育纲要让他们了解了食品原料、储藏、制作、烹调、消费等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增强了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自我保护能力。

    该教育纲要重点针对了农村民众和集中供餐用餐单位及责任人。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学明说,云南农村地区多数是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加之长期以来养成的食生、食杂和偏好食野生动、植物的生活习性,食品安全方面存在较大隐患。针对这种情况,食品安全的宣传要加大力度,特别要做好季节性的宣传,要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掌握科学的烹饪方法。针对集中供餐用餐中食品安全的特点,要对集中供餐用餐单位及责任人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集中供餐用餐单位负责人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集体用餐者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该教育纲要主要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食品安全科学理念和相关标准知识,农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重点对象是社区居民、农(牧、渔)民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生产经营者、中小学校师生、集中供餐用餐的单位及负责人,特别是“少、远、散”人员。

    孙学明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的出台有利于形成政府、企业、行业组织、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多方位的宣传教育网络体系,使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得到更大范围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