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扬州节前警示教育让人耳目一新
来源: 新华日报     2008-2-4 9:43:00
 
  2月3日召开的扬州市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大会令人耳目一新:会议以3名先进典型事迹演讲和2007年查处的几个典型案件的专题片为教材,采用的题材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对比鲜明的正反典型现身说法,使与会人员深受教益。     

    腐败行为的发生,往往是思想道德防线首先失守。维扬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包某,放松学习、自降标杆,让私欲占据上风,把党纪国法置于脑后,在金钱、美色面前打了大败仗。而江都市渌洋湖村党总支书记张福龙,虽然位不高权不大,但他把“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作为自己人生最大的追求和幸福。他不仅把十年九灾的江都“北大荒”建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最近又被评为全国“倾注三农”的先进典型,在全市树起了一个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新标杆。

    原宝应县范水镇党委书记杨某某从一个农民的儿子走上领导岗位后,利用“一把手”的权力,大肆索贿受贿,打政策的“擦边球”谋私。而同样面对权力,扬州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王斌则常以“疏忽就是对人民的犯罪”自我警醒,六年如一日,严守市场准入的大门,被评为市级机关“十佳勤廉公仆”。

    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就是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教训为警戒,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廉洁本色,让逢年过节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幸福祥和之时,而不是成为祸害乃至葬送党员干部优秀品质和政治生命的关隘。 (刘世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