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长不愿让孩子上我们的线上直播课,教育培训机构应该怎么改进
来源:     2020-4-7 15:18:00
 

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好多地方还没有正式开学。学生们在家只能通过公立学校老师的网络课或教育机构的直播课进行学习。

作为教育培训中的一员,从疫情一开始我们就坚持着给学生进行网络直播课,每周我们都要对家长进行回访。每次回访的时候,都会出现个别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表现非常头疼,头疼的原因是,孩子无论是上公立学校的网络课。还是教培机构的网络课,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就是孩子直播课开始之前,有的不能及时进入直播间,有的同学虽然能够及时进到直播间,在听课的过程当中会停下来玩一下游戏,当家长朋友强迫孩子把游戏关掉的时候,孩子虽然是关掉了,但接下来又会找到好多原因,比如说网卡视频动不了;网速慢,或者说电脑没声音了等等。这样的一耽误就是二十三分钟就过去了,有时候又急又气,但是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虽然这些视频老师告诉我们家长都是能随时看回放的,可是孩子的心思不在学习上,而是在游戏上。连直播课都不能好好的上,他们怎么会愿意看回放呢?

甚至有的家长反应,孩子上直播课的时候一边学习一边吃东西,还有的在房间和院子里进进出出。因为没有老师看管,孩子自制力还是比较差,所以说即便是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但是仍然保证不了孩子的学习质量。\

但是对有的孩子来说,培训机构老师要求比较严格,孩子们能够坐在电脑前稳稳的。那这部分孩子的学习效果还是不错的。对于培训机构来说,如果家长反馈学习效果不怎么理想,不接受。

首先我们要了解家长的心情,了解家长的痛点在哪里?然后试着去想怎么去解决家长的痛点?家长应该就能够接受我们的线上课程了。那我们应从哪几方面打通家长呢?

一,首先我们应该通过回访对我们的每一个学生的个性特点了解清楚。

二,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是孩子自己在家里面,家长去上班了。还是家长能够在家里陪伴学生学习。

三,了解一下我们的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状态是怎样的。

通过对上面三个方面的了解,我们就能简单分析出家长的痛点在哪里?然后针对这些具体原因,来解决家长的痛点问题。我们培训机构的线上课程应该这样去做:

一,做好教研工作。通过教研来研究怎么让孩子对网络课程感兴趣。

二,让老师做好课堂规范的制定。在开课前拿出两到三分钟时间给我们的学员宣布,我们的规范制度。

三,在课堂当中,老师要加大自己的课堂表现力,多跟学生去互动,让孩子感觉到有成就感。

四,多去跟踪我们孩子的学习效果,多跟家长去回访交流孩子在网络直播课中的表现状态,往往能够取得家长的信任,同时家长愿意让孩子上我们机构网络直播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