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文化传承 敬字为先——中山600名学生参与全球开笔礼挑战世界纪录
来源:     2019-8-7 14:13:00
 
 

86,字强不息教育集团旗下创新汉字书写教育品牌——最美中国字,联动全球数万名幼升小新生,以厦门为主会场在全球70个城市地区设立分会场,创造出“规模最大的开笔礼”世界纪录,并现场获得了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认证。

此次挑战世界纪录活动,广东中山市设有两个会场,分别在传统文化浓郁的大涌红博城及板芙大盛陶艺研学基地举行,一千多名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山地区主会场由铭师教育主办,红博城、镜观家居给予赞助支持,毓秀学堂、画语工作室、中山美字教育培训中心、华彩艺术教育、品师教育、学正堂、仲元教育、乐图教育、木林森教育、声屏教育等单位协办。

全国超过70个城市同时挑战本次世界纪录“全国开笔礼”,规模庞大,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前来观礼。在全国各地引起来了强烈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挑战世界纪录开笔礼,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作为教育传统悠久的国度,自古就有非常传统的入学仪式——开笔礼。

古时,学童会在开学的第一天早早起床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才可以入学读书,这一仪式俗称“破蒙”,是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开笔礼受到了社会各地的重视,表达了父母对儿女成才的期望,让孩子真切感受到自我角色的转变,用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熏陶孩子,激发他们求学求知的欲望,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神圣感情。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家人的陪同下,体验古代开笔礼规范仪程。正衣冠、行拜孔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感恩行礼等。

此次陪伴孩子参赛的一位妈妈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参加这次活动的意义重大,既让孩子体验了传统文化礼仪之美,让她认识到即将从孩童转变成小学新生,还一举成为了世界纪录的创造者,这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成为她一生的骄傲,全家都为她感到自豪。

 

万人开笔礼,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在活动中,中山地区主办方——铭师教育负责人丘寿文表示:在此86日全国书法日之际,让幼升小新生们能够加入古韵飘香的开笔礼仪式中来,既是献礼祖国70华诞,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学习的优秀文化精神,在尊古训、学新知中,成为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

历时1个多小时,这场庄严的开笔礼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中山地区连同全国各地成功挑战了世界纪录,并现场获得由世界唯一一家,受英国政府肯定的纪录认证——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认证。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教育是关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千秋大业,任重而道远。在全国主办方字强不息集团的指导下,铭师教育联合中山各地教育机构举办本次“全球开笔礼”,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倡社会各界重视教育。

活动举办地一一红博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