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可瀚学堂董事长何海平受邀出席荔湾小学“家长学校之专家讲堂”
来源:     2019-7-4 16:14:00
 

​  6月20日,可瀚学堂创始人兼董事长何海平受邀出席荔湾小学“家长学校之专家讲堂”,为在场300多名家长分享了 “名校是怎么炼成的”主题讲座。

  何海平是中国科大广东省招生名誉组长、斯坦福中国家长俱乐部主任、全球华人常青藤家长俱乐部发起人及常务理事。作为国内著名升学留学专家,多年来辅导过上百名学生进入国内名校及常青藤名校。

  讲座开始,何海平指出教育是一件既复杂又有迹可循的事情,教育也是一件改变个人、家庭和民族的命运的事情。凭借着对孩子们的爱,对教育的热情,何海平以家长身份希望孩子拥有成功的幸福人生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北大、清华、科大等国内名校的招生渠道、录取方法以及西方教育的升学制度。

  讲座中,何海平表达了他不认同如今社会上常见的“读书好不如不读书,文化低也能做大老板”观念。他指出工作能力是在学习中培养起来的,成功与否很多时候是由品质习惯决定的,尤其是“专注力”“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等习惯更应该从小培养。从小学开始大量阅读、注重辩论、养成良好的听说读写,学好数学四则运算都是培养能力的重要方法。比起天赋,何海平认为有一个良好的培养模式和教育方法更加重要。

  讲座最后,何海平强烈呼吁每一位家长要对孩子说“你永远是最棒的!”肯定和鼓励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发现学习乐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他还建议家长要全程参与孩子学习成长的每一个过程和细节,随时随地跟孩子交流,和孩子一起奋斗。

  整场讲座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何海平用数据说话,结合各种事例,通过幽默的表达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会后多位家长围着何海平,迟迟不肯离去,纷纷表达对他观点的赞同,希望今后还有和他交流的机会。

  可瀚学堂创始人兼董事长何海平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开始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东招生专员,是中国科学技术大校友会副秘书长,也是国内著名留学升学专家,辅导上百名学生进入常青藤,并担任全球华人常青藤家长俱乐部常务理事、斯坦福大学中国家长俱乐部主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