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寨沟县打造“互联网+教育”县域平台 探索少数民族地区智慧教育范式
来源:     2019-6-24 17:34:00
 

仅仅七个月时间,四川九寨沟县就与腾讯智慧校园合作,为辖区内25000余名教师、学生、家长等提供日常消息通知、班级活动、管理办公、家校沟通、后勤管理等应用,实现了县、校、班级、家庭的数字化智慧管理,助力当地的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8年11月14日,九寨沟县与腾讯签约,共同创建“互联网+教育”移动教育信息化应用平台,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发展。经过7个月的推广应用,九寨沟县在数据管理、积极帮扶、家校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均有提高。

  数据管理,及时反馈:

  目前,各类应用点击量共计100万余次,日均点击使用12000余次,县教育局、学校发送通知类消息1007条,教师、家长发送班级圈图片19541张,接收量157670人次。

  能者先行,积极帮扶

  通过开展各类校内应用研讨会、应用帮扶会,积极帮助更多老师实现数字化应用。九寨沟县南坪中学教师表示,这样的信息化平台让他们吸收了很多新的科技方面的知识,打破了传统的教育方式。

  连接民族,彰显特色

  九寨沟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辖区内有大量的藏族居民。为了方便藏族学生和家长与学校的沟通交流,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开发了有关汉藏转换的交流小程序。老师与藏族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推动了更为方便的汉藏交流。

  情系远山,共谋发展

  依托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利用精品云课和双师直播课堂等教学模式实现跨地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目前,九寨沟县受惠学生达到了4563名。九寨沟县第四小学副校长表示精品云课板块可供学生们反复学习巩固、供老师分享交流教学经验。

  家校共建,提高安全

  腾讯智慧校园平台会将孩子在学校的活动和学习状态发送给家长。另外,智慧校园的安全教育平台及时将影响学生安全的信息发送给教师和家长,使家校双方做好安全预防工作,从两个角度全方位保护孩子。

  “美丽乡村”、“爱学堂”共同提高

  九寨沟县利用互加计划网络公益课程中丰富的课程资源、简单的学习模式、高效的双师合作,助力九寨沟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合“爱学堂”在线评估、微课慕课、智能题库等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全新的学习体验,助力中小学完成课堂内外的持续创新。

  借助腾讯智慧校园,九寨沟县正在打造“互联网+教育”县域综合平台,为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智慧教育探索出一条低成本,可持续,易复制的建设新范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