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网校成立“少年文学院” 诺奖得主、知名作家共同开发写作大师课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5-31 18:53:00
 

    5月31日,学而思网校“少年文学院”正式成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法国著名文学家勒·克莱齐奥,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苏童出席启动仪式。“少年文学院”由学而思网校大语文学科成立,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由作家担任主讲的写作、阅读课程,同时将组织相关讲座、征文等活动。此外,“少年文学院”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大型阅读计划”,并邀请国内外写作名家联合出版相关书籍。 

  

学而思网校少年文学院正式成立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新中产力量的崛起,中国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和孩子综合能力培养的需求日渐提升。与此同时,中国教育改革也提出,通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结合促进受教育者全面发展。为此,学而思网校希望通过创建少年文学院,全面提升孩子的文学素养。同时,学而思网校也实现了从知识传授,到能力的培养,再到文学素养提升的教育理念的认知升级。     发布会上,学而思网校总经理刘庆逊表示,语文是万科之母,是一切学科学习的基础,关乎孩子的语言运用、思维拓展、审美创造和文化传承。学而思网校作为国内领先的中小学综合课外教育品牌,始终坚持探索有利于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的道路,并积极主动承担关于促进文化建设的责任。因此,在语文教育方面,学而思网校始终坚持倡导“大语文”的理念,引导孩子回归文学和文化,真正激发出孩子对文学的兴趣,着重提升他们的文学核心素养。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刘庆逊现场致辞

      勒·克莱齐奥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学而思网校,见证少年文学院的成立。青少年通过学习大语文,能够更好地理解生活困难、享受生活之美。”他鼓励中国青少年不断丰富自身体验,创造面向未来的文化。他也希望自己能为中国青少年的文学创作提供价值。去年,勒·克莱齐奥作为评委参与了学而思网校“少年文学家”评选活动,他希望通过此次少年文学院成立将自己的经验真正融入到大语文的教学中。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法国著名文学家勒·克莱齐奥现场分享

  针对如何写好作文的问题,阿来老师在现场回答道:“文学本就是围绕‘人’展开的,作者本身就是打开文学世界的钥匙,并伴随着成长而愈显其意义。孩子要多接触世界、自然,用感官身体去接触,要多看文字之外的东西,不要只有文字的感觉。”

  苏童老师也在现场说到:“除了书面教育,孩子还需要接受来自社会、来自世俗的教育,家长可以让孩子去农村看看,接触不一样的世界。视野越宽广、写作越宽敞。”

  少年文学院邀请阿来和苏童两位老师共同开发写作大师课程,引进国内外优质的写作理念及相关产品,设计出具有国际化先进理念的系列培养课程。学而思网校还将邀请中外名家共同研发优质的阅读课程,激发青少年读书兴趣,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提供阅读方法指导。阅读课程与写作课程将从积累和表达两个维度实现对于青少年文学素养的培养。

  

文学大家分享写作心得

  学而思网校大语文负责人陶晓丽介绍,少年文学院还将启动全国范围内的“大型阅读计划”,诚邀国内外写作名家联合出版书籍,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全面阅读的氛围。学而思网校会继续以提高全国青少年的文学素养为目标,以传播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己任,依托学而思十余年的教学积淀、文学大家的倾力合作与高校学者的前沿教育理论支撑,将文化自信坚实的构筑在中国的文化土壤之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