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学生走进名企,开展“规划生涯 展望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2019-4-4 16:31:00
 

在贯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精神的背景下,为帮助高中生更早直接的接触、体验社会的方方面面,认识自我、发现不足,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及科学规划未来的能力,提升他们在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基础。201943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一百多名高一年级学生走进了三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以“走进名企 规划生涯 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生涯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是北京市教委直属的示范性高中校。在一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秉承"成德达才"的育人理念,恪守"自觉、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培养的英才数以万计,遍布海内外,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成绩。首师大附中是社会中坚成长的沃土,是培育祖国栋梁的摇篮,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2007年,北京市开始全面实施课程改革,首师大附中又成为北京市课程改革的领跑者,被人事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在本次活动中为青少年群体提供社会实践公益平台的企业包括:火星时代教育、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果壳网共三家企业单位,涵盖了艺术教育、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领域。这些企业单位无偿提供各类资源,大力支持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相关活动。它们为中学生社会实践职业体验活动开放自己的办公及经营场所,提供接待、培训与实习服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默默贡献一己之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社会中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此行列中来,为中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社会实践活动空间。

    走进果壳网,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办公区的一家有趣的网站,作为一个开放、多元的泛科技兴趣社区,吸引了百万名有意思、爱知识、乐于分享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同学们毋庸置疑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今天来到这里开始探索更多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乐趣。首先市场部运营经理胡晓培老师和果壳少年主编刘旸老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进入办公区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果壳的很多创意科技设计产品,刘主编带大家参观了公司环境,介绍了公司文化理念。科普服务部高级策划编辑水白羊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科技的研发及成果,同学们感知科技的神奇与伟大。在职业生涯分享环节中市场部运营经理胡晓培老师为同学们分享果壳网的架构及行业发展,并为同学们解答很多未知的奥秘。之后果壳招聘培训主管许妍老师为同学们给予职业经验分享,招聘与面试,专业职业选择与素养,干货满满。来果壳除了知识的收获,在互动问答环节,果壳也为同学们准备了很多果壳开发的产品作为小礼品送给大家。最后,果壳希望同学们不久的将来无论步入职场还是未来生涯都能够用知识创造价值,为生活添加智趣。

 

                        走进果壳网

走进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是目前北京地区唯一一家中国证监会授予的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中信建投证券的企业讲解员吴晓东给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及中国证券发展历史,证券投资知识、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等内容。在专家讲堂区,公司的优秀投资顾问杨欣宇则给同学们介绍了证券公司开展的业务,让同学们对证券公司有了新的认识。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体验感受,还现场安排了模拟就业面试,模拟面试考官杨欣宇随后解答了就业面试的重要环节和事项。中信建投证券希望通过此活动能开阔学生的思维和眼界。随着我国在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深化,将需要更多的通晓国际金融知识、掌握新型金融工具的人才。

走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走进火星时代教育,同学们通过参与企业参观、课程宣讲和师生交流等环节,全面了解了CG职教领域龙头企业火星时代教育的企业规模和办学模式。对火星时代影视特效、游戏设计、室内设计和UI设计四大专业对口行业相关的职业发展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火星时代教育地下报告厅进行的专业宣讲,让同学们了解到众多与艺术、创意和商业美术运用相关的行业知识。宣讲人在分享中概括到:制作一组惊险的电影镜头,需要用到哪些应用技能;一个游戏从策划到公测,期间需要经历几道制作流程;想要装修自己家的卧室,要怎么跟工程师傅沟通;5G和折叠屏的新技术,会给手机应用的设计带来哪些革命性的影响等话题,为同学们点亮CG艺术学习的入口。丰富的商业案例讲解和形式各样的作品演示,让同学们不断发出新奇的感慨:学校每次组织的职业规划实践活动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酷炫的职业。火星时代的分享非常接地气,让我感到设计确实是一门创意的艺术。

走进火星时代教育

    期待更多中高校学生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实践课程,进入社会企业实地参观工作环境、了解企业发展背景、感受行业发展脉络,在其进入大学接受通识教育前打下良好的框架基础,提前了解社会价值、树立正确职业目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