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推安全教育實驗區 加強學生安全教育
来源:     2017-11-25 10:39:00
 

教育部推安全教育實驗區加強學生安全教育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德育與校外教育處處長榮雷。主辦方供圖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德育與校外教育處處長榮雷在24日結束的2017年全國安全教育實驗區工作會議上表示,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把學生身心健康放在教育工作首位,將提高學生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作為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著力提高學校安全教育的針對性與實效性,努力構建科學、合理、有效的安全教育體系。

  榮雷說,學校安全工作是千萬家庭幸福生活的重要支撐,是教育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基石。保障廣大中小學生生命安全是人民群眾最直接、最關心、最現實的問題,也是教育系統重大的政治任務和底線要求。

  學生們跟著交警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主辦方供圖

  “我們應清醒地認識到,當前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面臨的形勢也在不斷發生變化,任務仍然很艱巨。”榮雷介紹,溺水、交通事故仍是學生死亡的主要原因,留守流動兒童事故多發,近兩年因心理問題導致學生自殺人數有上升趨勢,青少年沉迷網絡游戲的現象增多,影響身心健康。

  他表示,安全教育工作還存在管理體制不夠健全、協同機制不夠完善、安全教育不夠徹底等問題。因此,2013年教育部委托中國教育學會啟動了安全教育實驗區工作,探索基於信息化條件下的安全教育模式和機制,截至目前共覆蓋12個省、2個直轄市、45個地級市、1454個縣203822所學校,學生數量已突破1億,學校安全教育平台已成為全國基礎教育領域最大的平台。

  榮雷表示,下一步要有計劃地擴大安全教育實驗區覆蓋范圍,精心打造一批國家級學校安全教育示范區,在完善管理機制、提升學生安全素養、完善家校共育機制、強化應急疏散演練等方面加以引領,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生命安全,確保教育系統安全、穩定、和諧。(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