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隆重举办 “新时代水利人的情怀与使命”梦想公开课
来源:     2020-11-20 21:18:00
 

1025日上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举办了新时代水利人的情怀与使命梦想公开课。水电院党委书记任旭华以水,我们的未来——兼论新时代水利人的情怀与使命为主题,为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部分2019级学生代表共200人讲授梦想公开课,本次梦想公开课为校级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任旭华书记从水安全与新时代治水思路”“水电与生态文明”“青年水利人的使命三个方面谈起水,让我们了解到水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及水能资源开发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明确了新时代水利青年学子的使命号召与精神传承。

1.jpg

同时,任书记也提出了对我们青年水利人的期许和要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作为新时代的水利青年,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进步、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断为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开拓创新!

2.jpg

同学们以课本上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为蓝本,以话剧形式演绎了大禹率领百姓与洪水抗争,最终成功治水的艰辛过程,凸显了民为邦本,公而忘私,创新求知的大禹精神。

3.jpg

四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江河安澜——水利人在路上诗朗诵表演。他们挺拔的身姿,响亮的声音,清晰的语言,无一不在向我们诉说着新时代水利人的使命与担当,真挚的誓言中蕴含的是他们对河海的热爱,对水利水电的热爱以及将自己奉献给水利事业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4.jpg

本次信仰公开课旨在展现水利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水电院党委副书记王方、2020级辅导员笪步源、2019级辅导员帅雨婷参加本次活动。

5.jpg

我们有话要说

同学说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北人,听着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的歌词长大,打开水龙头就有清水喷薄而出,水安全仿佛离我非常远。今天听了书记的课,感受良多。原来我国虽有长河如龙,虽有大湖碧波,但我们生活中稀松平常的自来水背后,却不是那么简单。每一滴生活用水的背后,都有几代水工人的辛勤汗水与不懈守护。没有治理淮河,没有三峡,没有小浪底等水利工程,我们这些江边的孩子,便不会这样顺利的成长。

如今我踏入了河海的学堂,成为了新的水之子,定要延续我国水利先驱的光荣传统,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怕苦不怕累,学成之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水利事业,为民生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水电院2020级水工一班刘天宇

这堂信仰公开课让河海水电学子们扫清了迷茫,坚定了为国家水利建设的决心,让大家在学习路上不再彷徨,拥有坚定信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公开课,令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水电院2020级水工三班蒋靖

演员说

经历了一周的排练,话剧《大禹》终于杀青了,在排练中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最后完美收官。其实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演出话剧,但是他们都在将自己努力融入自己的角色,克服自己的口音问题,并且将自身带入其中。因此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排练,相信这些都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水电院2020级水工三班王冠州

《江河安澜,水利人在路上》的朗诵告于今日一段落了。我想,从零起步的朗诵稿是我的第一次尝试,也是我对水利人进一步深入了解的契机所在。从写稿子,到PPT制作,到一次次排练磨合,再到最后的亮相,我认真参与着,也认真体味着各种酸甜。我很幸运能遇到这样三个志同道合,劲往一处使的伙伴,也很荣幸能在信仰公开课的舞台上抒发心中的一腔热情。水利人的奋斗史是无比恢宏的,而我们就是接棒的河海水利人!

                     —水电院2020级水工四班周唯

今日,我参加了水电院组织的梦想公开课,也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诗朗诵,而且这也是第一次以朗诵者的身份站在舞台上。对于朗诵,我没有太多的经验,而我的辅导员笪步源老师很耐心的给我讲解如何去朗诵,如何去更好的表达情感。在我害怕的时候,去鼓励我,让我充满自信。此次诗朗诵让我受益颇多。

                  —水电院2020级水工三班孙嘉怡

主持人说

梦想公开课就这样结束了,作为本次公开课的主持人,我自觉收益良多。在主持之前我也只是简单地了解了活动内容,可当我真真正正地站在舞台上,我才体会到世代相传的治水精神,体会到新时代水利人的情怀与使命!情景剧大禹里有官员要放弃的那一段真的让我泪目,我想起自己还有主持的任务,才强忍住泪水。任书记精彩的公开课中,让我明白我们水利人肩上的担子还很重……作为主持人,我觉得在这次的公开课上除了锻炼自己,我更主要的收获是体会到我们肩负的使命,体会到治水精神的崇高,并下定决心为水的未来而奋斗!

                     —水电院2020级水工五班刘云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水利青年,我们应该要有所作为,以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水利事业奉献终生!

来源: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