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网校携手北师大生科院打造别样生物科普课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9 22:59:00
 

2020年1月9日下午,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简称北师大生科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当天,双方共同打造的第一门线上课程《国家公园里的生物课》也正式上线。

双方将依托学而思网校的教育实践和北师大生科院的科研、中小学生物学教学理论研究优势,联合打造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系列生物科普课程,内容将涵盖生态学、生物学、人体科学等领域,为中小学学生提供专业、权威、生动、有趣的生物科普,培养孩子的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不仅是中国生命科学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还是初、高中生物课标研制者之一。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与学而思网校总经理刘庆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师大副校长陈丽在致辞中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对于大学来说,和产业合作,是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于教育强国建设的一种途径。北师大生科院与学而思网校以产教协同的方式,共同开发高水平课程,可以让中国的孩子有更多的学习优质课程的选择,这样的战略合作值得期待。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致辞

北师大生科院院长娄安如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北师大的教育理论研究优势与学而思网校的教学优势得到充分结合,更贴近青少年的学习习惯,能有效激发青少年的生物探索兴趣,启发他们未来投身于生命科学事业。早在2019年,北师大就已经与好未来达成战略合作。董奇校长曾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将北师大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好未来的教育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娄安如表示,此次学而思网校和北师大生科院的战略合作,可视为对2019年合作承诺的践行与深化。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刘庆逊表示,我们希望让代表未来的核心技术、前沿领域成为孩子们学习起步的舞台,希望在北师大的深层次支持下,将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培养得更为扎实,将青少年素养教育水平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刘庆逊致辞

在此次合作中,北师大生科院将为每门课程配备教授级别的主讲人,将人体科学、动植物科学、生态学等深奥晦涩的科学知识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孩子;学而思网校则发挥在线教育的实践优势,不断拓宽学习边界。在课程呈现形式上,双方将打破传统的课程模式,将课堂搬到原始森林、标本馆和实验室里,通过360°实景拍摄,让孩子在生动有趣的大自然中将生物知识一网打尽,收获受益一生的能力。

签约当天,双方合作的首门素养课程《国家公园里的生物课》正式在学而思网校上线。这是学而思网校第一门全程户外实景拍摄的素养课程,历经近3个月的精心打磨。《国家公园里的生物课》打破常规课堂模式,为孩子们带来全新学习体验。在北师大生科院副教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猫科动物专家组成员、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老师的带领下,课程制作团队深入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边境地带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深入探索这座面积达1.46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通过原汁原味的实景拍摄和有趣有料的实地讲解,带领孩子巡游原始森林。在冯利民老师的生动讲述下,枯燥的书本知识变成了立体的森林系统,孩子们可以从自然的细枝末节里看见万物循环的奥秘。边走边学,边学边问,让孩子的思维随森林精灵一起跳跃,将必备的生物知识“一网打尽”。

成立12年来,学而思网校不断深耕教学教研,通过技术革新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2018年,学而思网校正式布局素养课体系,积极参与青少年素质教育体系共建。作为国内在线教育领军品牌,学而思网校充分发挥在线优势,致力于将前沿科技力量应用于综合素质人才培养,积极推动高校间的合作,共享专业领域优质教育资源与教研成果。同时,学而思网校在世界范围内聚集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大师级专家、学者为青少年亲自开讲,全面提高青少年综合素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包括英国爱乐乐团,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著名学者纪连海、王立群、钱文忠,著名作家、红学研究家刘心武,著名作家马伯庸,军事战略专家张召忠,动物学家张劲硕等专家先后来到学而思网校,为青少年开讲。他们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激发孩子们对于该领域的兴趣,让孩子们收获知识、认知世界、了解世界。

学而思网校与优势教育资源的合作成果证明,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专业领域里的知识充分融合是符合青少年成长路径与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的。未来,学而思网校将持续探索青少年素养教育新路径,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