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快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 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4-5-24 7:01:00
 

    昨天上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特色学院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特色学院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许勤强调,建设特色学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更多地引进国内外高端教育资源,全力以赴推进特色学院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努力实现深圳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特色学院建设、人事薪酬制度、国际大学园筹建等方面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相关事项。许勤肯定我市特色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特色学院是深圳“十二五”规划中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圳探索符合自身发展需求、具有深圳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的有益尝试。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拓宽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渠道,加快建立与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目标相适应、与城市经济地位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高等教育体系;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全力以赴推进特色学院建设,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要夯实基础,学习借鉴全球一流大学理事会管理模式、学科专业体系、人事薪酬制度等,加快形成国际化、现代化、法治化的特色学院管理制度体系;要强化统筹,各相关区和部门要全力支持特色学院建设,加强与对口国家部委、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形成推进特色学院建设的强大合力。

    据悉,“十二五”期间,深圳高等教育发展速度空前,除南科大、港中大(深圳)设立招生,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获教育部批准筹备招收本科生外,我市在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卫生、环保、金融、艺术等十个重点领域的特色学院建设全面提速、亮点纷呈。

    市领导唐杰、吴以环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